星期日, 4月 27, 2008

寫程式聽的歌:眼淚成詩/ 孫燕姿

說真的,這首歌的歌詞並不是很命中我心中的一些情傷或心境,但是他的編曲中二胡,卻是深深的打動了我的心。

之前有說過我自己犯賤,寫程式的時候,一定要聽中慢版的悲歌,不聽悲歌程式幾乎就寫不好,人也沒辦法專心。而這首「眼淚成詩」可以說是讓我開始工作,開始寫程式的前奏曲。

這首歌讓我聽了有感覺,也多少跟那個女孩子有關係。雖然我跟她並沒有發生過分手的機會或說連要講到分手的緣分都不夠,但是當我跟她的緣分在走到盡頭的時候,她依照了她的人生規劃飛出了國門,就這樣的斷絕了我還能見到她的奢望,而直到半年多後她再回國,一切已經都算人事已非了。

他帶著南半球的陽光回到了半年陰雨的台北,但我的心情乃至於我的人生,卻陷入了長達兩年毫無陽光生機與朝氣的歲月。兩年中的第二年,甚至我痛苦的讓我選擇了進行長達一年多的自我放逐。

妳的離去,我的世界陷入黑暗。而當妳回歸之時,黑暗卻已成為我的所有。

歌名: 眼淚成詩
演唱: 孫燕姿
附註:
作曲: 劉寶龍, 編曲: Terence Teo
監製: , 填詞: 林夕

我已經 已經把我傷口化作玫瑰
我的淚水 已經變成雨水早已輪迴
我已經 已經把對白留成了永遠
忘了天色 究竟是黑是灰

*分手傷了誰 誰把它變美
 我的眼淚寫成了詩 已無所謂
 讓你再回味 字不醉人人自醉
 因為回憶 總是美*

我已經 已經把絕情變成了恭維
因為不配 你就忽然自卑說聲失陪
我已經 已經把沉默變成了懺悔
無路可退 只能無言以對

REPEAT*

分手傷了誰 誰把它變美
我的眼淚寫成了詩一首 無所謂
讓你再回味 字不醉人人自醉
你的品味 總是美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