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5, 2008

今天難得早一點起床

難得早一點起床的我,一起來...

先被尿了一腿。

接著是下一秒發現我家快失火了。

然後我就是一灘一灘的尿卯起來拿拖把拖不完,把瓦斯爐的火關了,燒焦的東西移走,把窗戶全開拿電風扇狂吹。

雖然最後都沒事情,但這好像印驗了我住家裡就是...當預防針、當OK繃、當最後一道防線??

我平常,一點都不想在十二點前起床,因為我在逃避。我老媽每天早上清理我老爹的大小便就不知道要幾回,還要忍受我老爹病理性無理取鬧與嘶吼聲,所以我只要早一點起來,我也是要跟著面對這些。

下班或說打工結束,我也不是很想回家。我一樣在逃避,逃避回到家裡一晚上被點名點個沒完,逃避回到家我又是要看到我老爹一灘灘的尿到處都是,雖然可能我老媽都辛苦的收拾了。但我還是會趁一點以後都睡了,把家裡掃一次再用清水拖過一次。

你們這兩個,就只會說要請看護,難道看護可以解決一切嗎?老爹這麼難照顧,你們覺得有幾個看護幹的下去?又有幾個看護不會被老爹氣到趁著家裡沒人修理他?

最好話都你們好講,事情都是我在收爛攤子,你們要不要試試看回家裡住個一禮拜、也許三天兩夜就夠你們受了。

讓你們知道我在講這些,鐵定會說我不肖子一個。對、不是不孝是這個不肖,因為我專門掀自己家醜事給人知道,給人看笑話。不過沒辦法,不這樣老子我壓力沒出口。

你們不要以為把家裡丟給老媽打理,老媽就沒有壓力。老爹這個鳥樣,外婆也回台定居,老姨已經固定跟外婆住了,老媽這外婆的大女兒,難道不用每天去請安的嗎?還有書局的生意要顧,你們覺得老媽都不會有壓力的嗎?

我講的難聽一點,老媽其實能夠出門,寧願早一秒鐘都不願意多等一分鐘,你們知道嗎?

是啊,大家都成家立業了,只有我還沒成家,我就多擔待一點,你們心裡應該都是這樣想吧?

是啊,我不像你們有福氣能早早結婚,我就是感情談的不順,個性又很內向沒什麼新發展。一蹉跎下來這麼多年,你們覺得我就算遇上了有喜歡的人,但回頭想想家裡的狀況,你要我拿什麼去擔保給人幸福?

我能跟這女孩說,我家的成員光四個人就將近三百歲,以後我都還要照顧他們的,所以要麻煩你一起陪我照顧他們了。

我可以這樣講嗎?我自己都不敢保證我能照顧這近三百年的歲月了。

還是我要說,我上頭還有哥哥姊姊,所以我不曉得將來哪天父母仙逝可以分遺產,但我確定我們家的遺產不會太多,到我手上的更少,因為哥哥姊姊還有小孩子要一起分。

我可以這樣講嗎?我都不敢保證沒人不會為了遺產翻臉了。

還是要直接對心儀的人說,你想要跟一個也許幾年後腎功能就失調,每天要洗腎,可能最後要靠你養的人在一起嗎?

我好像可以直接這樣說。因為這世界沒有永恆的事物,愛情也總有老去的一天不是?所以我的身體衰敗也很正常,只是比一般人早了二十年而已。

你們就盡量的拿走你們該拿的,可以拿走的吧。至少放心,我不會跟你們的小孩子索取也許我有朝一日得用上的腎臟,我不會開口,所以你們也用不著演戲如何婉拒。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