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1, 2008

拜託,no more 心靈成長

我有一位學弟,結識於高中社團的時期。這位學弟最近這幾年有些「走火入魔」的行為讓我真的為他感覺到惋惜。

我這位可愛的學弟呢,人品不錯,沒有不良嗜好。但是有點不妙的是,本身的個性相當的「宅男」,而且是原汁原味的動漫宅男。

宅男不是錯,而且我這學弟也不至於是開口鋼彈閉口EVA的人,但是我這學弟本性卻太過宅,導致我始終覺得他的生活領域或層面頗為狹小。這幾年這位小朋友不知道是心靈哪裡受創還是有什麼心情上的鬱結走不出來,常常跑去參加一堆有的沒的課程。

我知道的有兩門,因為我都有被他拉過要去,但是我只有捧場過一門的兩次。而且嚴格的說起來我去的這個不太算是心靈成長。

上心靈成長課程其實不是什麼很大的問題,在我眼中那就是生活交際的一種場合而已。不過我這位學弟,我最受不了的是,他實在太沒有自我的見地跟判斷,去這些課程,或者說別人推薦說他去這些課程,他就覺得是好的,在課程上所認知的東西,他也覺得就是好的。
反而是我已經越來越少聽到他自己認為什麼是好的了...

那我因為比較「佛心來著」,總是在他打電話來約我去聽這類課程的時候,不會太明顯的回絕他,但是我發現可愛的學弟似乎都沒發現我再給他軟釘子碰,直到上禮拜六因為我難得的搞懶人SOHO還加班,被他一通又來拉客的電話給搞毛了,才用比較重的口氣跟他說我沒興趣。

我有時候很不曉得該對這位可愛的學弟說些啥?

我不止一次的明示加上暗示就差沒有台視的告訴他,我對這類的心靈成長課程或團體活動沒有興趣,因為那對我來說就像是找我「傳教」一樣的沒意義,因為我心中對於這類的事情,根本無法產生任何信仰,找我去真的是浪費時間,沒有意義。

我,真的不需要跟一堆我不認識,生活上沒有交集的人坐在一間教室或一張小圓桌邊談論彼此的人生經驗。

我,也不需要跟一堆看起來像是人生導師的師兄師姐們去請教他們口中所謂的人生哲理,那種東西太過高尚,我是活在物質世界裡面的人,我迎接物慾,同時也靠物慾生活每一天。

我,更不需要像是有些團體,一票10個人對著你圍成一個圓圈,然後劈頭從頭髮到鳥毛到腳底的香港腳的罵過一遍又一遍,直到你們看到我精神彷彿崩潰的,用著小狗張望主人的眼神去尋求救贖。

我,最痛恨有些人愛以「救世者」自居,找了一堆來路不明或意志不堅的人當信徒當學生,到處的宣揚這些救世者的偉大教義,甚至要求這些跟隨者刻苦的生活贏造出他們的清流,最後我卻知道這位救世者每天晚上都跟不同的追隨者上床打炮還說是排除業障。

學弟啊,我不曉得你去上的是哪種心靈成長課程。我除了不希望你碰上我說的這些以外,我其實更期許的是,你能在這些課程中,找到你對自己的人生價值觀,找到你想要走的道路。也許我們都有不斷踏錯腳步的時候,但往對的方向踏錯腳步,總你不踏出那一步,或被人往錯的方向拉出一步步的牛步要好。

標籤: ,

3 Comments:

At 9:3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非常認同你的看法
對於這樣類似的東東
真的覺得...聽說過就好,要我去...就謝謝再聯絡了!
如果說這樣的東東真的可以開啟人的心靈
那我也還真的會教咧...

 
At 10:44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3 會教喔
改天開個課 讓我們聽聽看
我一定捧場

 
At 9:1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所泥上人
我想...這樣的東西你來教也一定沒問題啦...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