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7, 2008

寫程式聽的歌:可惜不是你 / 梁靜茹

我也不知道會寫多幾首,就先開一個標籤來用好了。

或說每個人做事情多少有些習慣,例如說泡麵一定要加蛋,或者洗澡一定要唱歌這種。那我這些年工作下來,也有些小習慣養成了。

聽歌。

寫程式聽歌沒啥子好稀奇的,這是說真的。我們這種不太需要「見客」的工作,常常耳機一戴音樂一放,程式一寫就一天過去了。

但是我的習慣是,我寫程式要聽「悲歌」,而且通常越悲的歌聽下去,程式寫的越順手...

這種近乎於犯賤的習慣大概是在銀河每天無日無夜加班的時候養成的吧?但我當時明明也在談戀愛中過了快兩年的時光,怎麼還會養成這種聽悲歌工作的習慣,我也不知道。

這種感覺有點像是練「七傷拳」的感覺,未傷敵先傷己的發功方式,專案還沒寫完拿出去打天下,我自己反而每天聽悲歌搞的自己肝腸寸斷。

不過習慣養成了就是養成了,先來推一首吧!

歌名:可惜不是你 / 梁靜茹
為什麼推:就是很悲,想到我自己身上所有有緣無份的感情,不論是真的交往過的,還是根本連八字都沒一撇的,想到就是一個歷歷在目,錯恨難返。
(我一直以為這首歌是五月天的作品,調調聽起來很像)


歌詞:
這一刻 突然覺得好熟悉
像昨天 今天同時在放映
我這句語氣 原來好像你
不就是我們愛過的證據

差一點 騙了自己騙了你
愛與被愛不一定成正比
我知道被疼是一種運氣
但我無法完全交出自己

*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 預留的伏線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彷彿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己非常遙遠
 但閉上我雙眼 我還看得見*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 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那一段 我們曾心貼著心
我想我更有權利關心你
可能你 已走進別人風景
多希望 也有 星光的投影

REPEAT*##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溫暖我胸口
作曲: 曹軒賓, 編曲: 陳飛午
監製: , 填詞: 李焯雄

標籤:

1 Comments:

At 2:5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聽了很有感覺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