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5, 2008

老媽,漂白水請遵照說明稀釋使用

話說,應該說時間點是我寫這篇的前一天,我因為趕案子難得搞的昏天暗地的時候,我家裡「默默的」發生了一件有點慘又不算太慘的事情。

今天中午,我因為前一天加班搞的很晚,所以醒來的時候已經靠近中午了,起床出房門,才剛走到門邊就聞到一股漂白水的味道,我心裡也不覺得有啥了不起。

老媽以前是護理系(全國最高學府政治系內轉護理系,我媽說要低調)對漂白水這種東西可親切了,不只唸書實習地方這種味道很濃,平常拖地也很喜歡用稀釋的漂白水拖地。

但是今天有點不太一樣,就在我走到客廳的時候才發覺,客廳裡面瀰漫的漂白水味比我想像中的「濃厚」了十倍以上。原來是這兩天突然變冷,我老爹一時無法適應,老人失智症就讓他在客廳裡頭無法控制的到處留下他的「龍液」了。

我老媽覺得受不了,一火大之下,把平常也許漂白水對水2:8的比例,可能直接顛倒過來用或更多,沾了滿滿一拖把就開始把地拖一次。但是這一拖下去,還真的算是個慘劇。

第一個慘,我家的地板變的像是中國水墨畫了...

講這樣當然太扯,但是我若說我家的地板變的像是打淡了10倍的水墨畫,那就很貼切了。怎麼來的呢?

當然是因為我媽一時火大,用了太「濃」的漂白水洗脫把沾濕拖把。原本好意是想幫家裡消毒,但是偏偏我老娘是個神經大條又沒啥耐性的人,原本就不算乾淨的拖把,泡在一桶高濃度的漂白水裡面,細菌當然是殺光了,但是漂白水身為「強力脫色劑」的功能也發揮了。

我老娘不止把拖把殺菌了,也連帶的讓拖把上的各種髒污累積的色素,都給「釋放」出來了。

接著呢,我老娘就拿著這把彷彿有「自來墨水」的大拖把,開始拖地,一拖之下,拖把上的顏色全混在水裡面抹在我家的便宜地磚上了,那既然是便宜地磚,就代表抗腐蝕能力很差,所以這些「高濃度」的「帶色」漂白水,就這樣的給地磚上色了...

遠遠的斜斜的看,就很像是淡墨色的水墨畫一大幅躺在我家地板上。

但是第一慘其實也還好,就是地板變的很難看,一種地板其實很乾淨但顏色看起來很髒的境界。

比較慘的是第二慘,因為直接傷害到我這個號稱「四肢健全的殘障人士」。

由於我的身體生來就相當的脆弱,因此當我走進我家客廳沒多久,就覺得一屋子的漂白水味道太可怕,第一時間「鼻水」已經是無法控制的開始潺潺流下。

我想說這樣不行,就把客廳的窗戶都打開,把三台電風扇也開了吹,希望早點把水吹乾,把味道散去。只是很不幸的,加速吹乾的水變成了空氣中的水氣,水氣裡面「濃厚」的漂白水同時進入空氣中,我的一雙脆弱的眼睛,就好像被沙林毒氣或防狼噴霧噴到一樣,直接一個痛到睜不開還眼淚狂流...

我老娘在旁邊看了還說我會不會太誇張,他完全沒發現他的兒子其實正感受著當年伊拉克邊境上的庫德族人,被海珊下令噴生化毒氣一樣的正在水深火熱,眼淚積在眼眶很深,眼珠被刺激的又辣又熱....

媽,下次拜託一下,我們家裡住的是客廳,不是伊拉克邊境。我是你兒子,你也不是海珊,不要學海珊一樣拿毒氣噴人。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