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4, 2008

兩個怪夢

還真不是一廉幽夢,真的是兩個怪夢。講來給大家笑笑。

禮拜六的早上的 - 飛機爆炸的夢

夢中的場景很簡單,我跟我老姐還有外甥女芳芳一起在路上逛,經過一個大馬路口,路口兩邊是台北很常見的高大辦公大樓,就在這時候,一台飛機從右邊的大樓後方飛出,似乎是飛離機場的往上慢慢在爬升中。

就在這時候,我看到飛機的機腹那邊,突然很像是拉出凝結尾一樣的,噴出白色的霧狀線條,接著下一秒我就看到火光從飛機本體出現開始燃燒,以一種與常理相反的方式,由飛機機身開始燃燒爆炸,接著火焰才往噴出的霧狀線條燒去,有點那麼像流星進入大氣層後從頭部燒向尾巴的那種感覺。

我記得夢中的這個時候,我專注的拿著我的相機卯起來拍,但是外甥女芳芳卻一直很驚訝的拍打我搖晃我,讓我沒辦法拿好我的相機拍個過癮...

然後就夢醒了,而且我確定醒來的時候,沒人在搖我,我也沒懸空在床邊搖搖欲墜。

禮拜天早上的 - 上班的憂慮與巨大士兵

這個夢超級一個荒誕到不行,但卻似乎又充滿了我每天早上上班怕遲到的恐懼。

夢中的一開始,我是個要出門去上班的人,但卻不是習慣性的騎著我的摩托車去上班,反而是跟著一堆人坐著可能是公車的交通工具行動。擠公車這件事我不知道多少年沒做過,但夢中那種擁擠的感覺卻是非常的寫實。

鏡頭一轉,我到了某個地方,有一堆的人。而我似乎同樣的與這一堆人在等些什麼,這時候我身旁有一個黑人女子對我說,接送我們的「直昇機」因為人太多了,會來的比較慢。這時候我往四邊看看才發現,我跟一堆人在一艘「航空母艦上」,這航空母艦停在像是伊拉克那種沙漠邊的外海上,遠遠看的到沙灘或沙漠的那樣的地方。

這時候鏡頭又一轉,我哥我那死老哥居然出現,我已經坐在直昇機上了而且我那死老哥居然頭上帶著飛行用的頭盔,他居然是直昇機的駕駛。我跟一堆人坐在直昇機上,感覺直昇機有一種想飛又飛不起來的無奈,這時連我老哥那張G歪的臉上也出現飛機太重飛不起來的無奈。

就在此時,飛機開始往下掉,之前跟我講話的黑人女子又開口跟我說了,他說飛機太重飛不起來了(廢話我也知道),總之就是一種失速的感覺出現而且彷彿有危險的樣子。

接著鏡頭又一轉,我眼睛變成看著我搭的直昇機,有如遙控模型一般的從空中徐徐的往下降,而下方的地面居然是「流沙」,我親眼看著我乘坐的直昇機就這樣的一個沈入了流沙裡面,照理說我應該已經被流沙淹死了。但這時詭異的出現了...

我彷彿沒有坐在直昇機裡面一樣,我看到突然覆蓋在直昇機上的流沙被「挖」開來了,挖開這一片流沙的人,居然是個頭髮「捲Q」的像是華盛頓那年代的一個白人,身上穿著美國南北戰爭時期軍人的服裝,腳上穿著長馬靴,而且這個白人巨人士兵,居然大支的像是鋼彈跟人的比例一樣,甚至還要更大一倍,應該說是蓋特跟人的比例一樣了。

就在他挖開流沙的時候,直昇機重見天日的往上升起,而這時這巨大的白人士兵居然笑了,那個笑容就像是以前課本上華盛頓砍倒櫻桃樹那種畫風的笑容,此時這巨人由之前挖沙的半跪姿勢站了起來,我注意到他站挺時的小腿,那筆直的褲管與靴子,突然的給他變成了類似五星物語的MH一樣華麗的裝甲一樣,但只出現了一下下。

而接著鏡頭向後退拉遠,我看的更廣了,我發現這巨大的白人士兵的背後,有一個山丘,而慢慢的跨過山丘陵線過來的,居然是一堆用四足步行類似機器人的東西,整個場面就像是科幻電影大軍開拔邁進的樣子,接著我醒了。

我依舊,沒有人搖我起床,我也沒有懸空在床邊搖搖欲墜。

講完了。

標籤: ,

1 Comments:

At 12:1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也就是說,你該找時間去搭飛機了,以克服兩個怪夢中都一至出現的飛行恐懼....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