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6, 2008

電腦太爛...

當然不是說我家裡的,是我現在這間公司的。

之前有說過,我的新公司配給我一台「沒有重新FORMAT」的「P4 3.0G」CPU以及「RAM 1G」的一台電腦,現在真的覺得嚐到苦頭了。

首先是「沒有重新FORMAT」過的壞處,就是前人有中什麼毒,被開過什麼後門都完全不知道。而就在這禮拜三,這些什麼都不知道的狀況出事情了,我電腦似乎中了透過MSN濫發訊息的病毒,而我還是直到荼毒到PA老闆的電腦又「回頭」荼毒我的時候才知道電腦中毒了。

再來是這台我眼中「化石代」的電腦了。雖說P4 3.0的CPU你要說他不好其實他也挺猛的,但是無奈的是在現今這個年代裡,也許一些軟體的運作還能負擔,但是這些軟體的「工作檔」卻是日益肥大的讓這顆還頗有令譽的CPU顯的無法負荷。

最後是萬惡的禍首,只有1G的RAM。

天哪!!這簡直是太可怕了,跑個CS2系列的東西,完全一個「傻死」在那邊,完全被這些吃RAM的怪獸吃的死死的。平常工作來說會需要同時開outlook、IE、FF、Flash 8.0、Dreamweaver 8.0最後還三不五時要小修一下圖開Photoshop CS2的時候,這台電腦完全的進入一種「夕陽遲暮」的境界。

一切都慢了下來,彷彿一個滑鼠動作就如一年,開個檔案彷彿過了半生,輸出個成品檔就好像恍如隔世的境界一樣,軟體沒死當是運氣,檔案能輸出是福氣...

今天這種事情搞到了最高點,我的電腦要開那種產品的宣傳用圖檔必須付出只開Photoshop CS2的代價,其他的幾乎都不用玩了。連轉個檔也是當的一狗票,還帶回家處理,好賽。

頭昏腦脹...

標籤: ,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