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3, 2008

新道號:燚垚枯叟

寫的好像很玄,其實完全不是哪麼回事。

話說多年以前,我曾經因為體弱多病的緣故,戲稱自己為「太虛上人」這樣的稱呼。而這太虛上人的太虛,指的也不是月亮那個太虛,而是我「太」「虛弱」的意思,稱自己為太虛上人。而且通常我還會加一句形容詞來讓大家覺得更貼切一點,整個一起講就是:太虛上人,手無扶機車之力。

今天不知道什麼緣故,想起我好像在06年的時候去找一位命理大師算的八字批文。說起當初其實是「所泥上師」推薦我去算命,因為他在幫這位命理大師寫算命網站的時候,似乎領悟了什麼窮究天人的奧秘,開始對命理有相當的重視。

而我會去算命,先是因為所泥大哥拿我的出生年月日來試算他的算命網站的準確性的時候,說我的命格有點特別。希望哪天我可以自己跑一趟來算算,大家研究一下。

後來我果然遇到人生的低潮,想說一輩子沒算過命,就去算他一次看看有什麼好玩好了,反正當時也是一個六神無主。

一算之下,發現我的八字果然有點「特別」,不過不是「特別」好,算是「特別」不好,但是又沒有「特別」爛...

八字的批言算出來,簡單說就是八個「金木水火土」的組合。我的算出來就是「火、火、火、火、土、土、土、木」這樣的結果。老實說我自己一看這八個字,雖然我不懂命理,但是直接聯想到的就是「焦土千里」這句成語。

怎麼不是焦土千里呢?「四把火」燒著「三面土」,土上只剩「一棵木」,這還不是焦土千里還是啥?雖然命理大師的批文說我其實要慘也是這幾年,過了10年敗運之後就會好點(10年ㄟ),要我也別太難過。

老實說事後我不是很放在心上,但是自小從老爹那邊聽到的一點易理知道,心屬火,火旺則心旺,但火多了確易有焚心的災劫...為了讓自己快活一點,我真的沒有放在心上。

今天莫名的想起這段往事,想說乾脆附和一下,給自己新取一個道號好了,就叫「燚垚枯叟」。四個火的「燚」字念"亦",三個土的「垚」字念"搖",至於我八字還剩的一棵木頭,反正也都燒光了所以就取個「枯」字意思意思,那最後的「叟」呢也很簡單,單身的老男人....

標籤: ,

1 Comments:

At 8:10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哈哈哈
有創意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