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2, 2008

五年沒當過菜鳥的滋味...

話說今天剛過,就是7/1號這天,有些朋友有聽我親口說了,我開始正式上班了。

之前蒙PA老闆收留在他那邊打工了半年,後來運氣還不錯找到了這間公司,今天第一天上班的感覺....還真是陌生啊...

陌生什麼呢?

最大的陌生,來自於我真的「很久」沒有扮演過一個公司的新進菜鳥人員這種角色了。

仔細算算時間,我上一間公司從2003一口氣蹲到2007年,而且剛進去的時候,我前主管正好算是百廢待舉的用人之際,那加上我能力在當時還算OK,所以算是很快的就建立起了自己的「空間」來當山大王了。

我是在2007年三月離開這間公司的,中間完全沒工作大約到2007年底,2008年初到六月之間雖然我都在PA老闆這邊打工,但是氣氛上跟正式上班還是差很多,所以說我五年沒當過新進菜鳥人員一點也不誇張,那種當個菜鳥在新環境裡的不協調感,不融入感,不安的感覺,我今天是真的全部一次又體會過了一次,還真的就像是「出來混總是要還的」這句話一樣,「出來工作總是要當菜鳥的」。

除了公司環境上覺得陌生之外,其他還有些也很陌生的事情今天發生了。

第一個,我手上拿著一隻陌生的有線光學滑鼠。

有點記不得是2000年還是2001年了,就在某個加班的夜晚的隔天,我在3C賣場看到了一隻羅技的光學無線滑鼠,型號我也忘了,但我確定是台灣的第一支「光學、無線滑鼠」就這麼給我買下了,最大的原因是我前一天晚上加班一怒之下把一隻不順手的有線滾珠滑鼠給砸了。

而這支光學無線滑鼠也很猛,這麼多年來,發這篇文章的此刻,他還依然在我的手邊繼續用著,雖然外表像是被強酸給腐蝕過一樣。總之之後的這麼多年來,我工作中,從來沒有用過有線滑鼠超過一個月,永遠我手上的都是一隻光學無線滑鼠,伴我多年征戰職場。

而今天進公司看到配了一隻有線光學滑鼠給我,還不是羅技的,真讓我覺得好「陌生」啊...不過不用無限的滑鼠我真的會死,所以今晚已經去拼了一隻光學無線滑鼠了。唉,還沒賺到錢就先花錢。
滑鼠是這款:http://www.logitech.com/index.cfm/mice_pointers/mice/devices/165&cl=tw,zh

另外一個陌生,就是又破了我自己的一個紀錄,就是我投入網路工作以來,第一次到新公司不是用全新的電腦,而且電腦的CPU還是也已經非常陌生的P4 3G(Pentium 4 3.0G)這一款。

話說1999年十二月進銀河的時候,電腦不止是新的,還是還沒組裝的,由當年我的主管吳哥帶著我一起把他跟我的組裝起來,我還搞壞的軟碟機,導致我有一年多沒軟碟幾可用。後來忘了那個時候,機器換新,換了一台CPU是P3 550的一直用到離職。

接著2003年進了前一間公司,對我也不賴,應該說是老闆對設計不賴,給我的是當時算很猛的P4 2.4的機器,機殼還採購的是聯利的高檔貨。這台也相當猛,四年來一路陪我到離職。

我記得在我離職之前,家裡的電腦就已經被我升級一路跑到目前的Intel C2D 2.4的版本,所以嚴格說起來,P4系列CPU的電腦,我真的也很久沒碰過了。

所以我說新公司的電腦也讓我覺得陌生不是沒原因的,給我P4等級的,與我現在用的差兩級,若拿去跟我在PA老闆那邊打工的比起來,可是更掉了三級,PA老闆那邊賞我用的可是Intel Core 2 Quad 四核心的機器啊,我家裡的也才是Intel Core 2 Duo 雙核心而已。

電腦這些的陌生感也都還好解決,用順了就是順了,用不順就裝白癡請MIS處理。眼前最難熬的當然還是當菜鳥的陌生與不安。雖然身邊的朋友都說我的能力是可以的,但其實我還不是很確定我的能力在這間公司到達什麼程度,很多一些有的沒的想法也縈繞不去很煩,唉。

先努力撐過一個月吧,到時候再看看吧!

後記:
其實我今天上班剛「奉命」灌好MSN的時候,一登入就接到某個人傳給我的訊息。

訊息的內容,看了有些心酸,有些欷噓,有些無奈,有些釋懷,也有些感嘆。有些事情知道一點點也比不知道的好,雖然來的晚也來的不再有太多意義,但總歸是填補了記憶裡的一些遺憾。這則訊息,算是一份不錯的履新之禮,謝啦!
(妳知道我在說什麼的,前提是你得又不知為啥來看我的BLOG了)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