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9, 2008

雙系統初步成功!!

之前也有說過,很想在我這台電腦上,玩一次XP/VISTA雙系統,畢竟有些東西光是用VM來跑,還是太吃力。那麼今天晚上真是一個幸運的夜晚,我的雙系統初步已經完成了。

我的硬體環境主要來說是這樣,有兩個硬碟,安裝XP的稱為「A硬碟」,還沒安裝任何作業系統的稱為「B硬碟」。

我先把A硬碟的排先拔下來,因為聽說在安裝VISTA的時候,若偵測到有安裝其他微軟的作業系統的時候,會把該作業系統的開機檔給覆寫掉,變成無法開機。

接著就是順利的開始VISTA的安裝程序。安裝過程很順利,就接著裝SP1,大約一個半小時過後,VISTA就成功的安裝在B硬碟上了。

這時候其實最擔心的,就是回頭把A硬碟的排線接上之後,能不能順利開機的問題?

因為我原本在想,若是兩個硬碟都能開機,那主機板不知道會偵測到怎樣的結果?事實上證明了我太多慮,因為JUMP的關係,所以主機板只會先認定原先用來開機的A硬碟,所以回頭XP也可安全開機。

所以目前雙系統大致上已經起來了,唯一累一點的就是若要啟用VISTA開機,一定要先進BIOS跳硬碟順序就是了。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