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2, 2008

燃燒生命跑出的「15min/2000m」

難得今天晚上有出門跑步(其實是太早回家家裡太吵),感覺各種狀況都不錯。肚子沒有吃過晚飯的脹氣,腦袋也沒有吃過晚飯後的昏迷,兩個老膝蓋好像今天也挺有力的,那就用力一點跑吧。

我鎖定了一個身高跟我差不多的短腿男(我也很矮,但我腿長一點)作為我設定跑步節奏跟速度的樣本,也就是跟在他身後跑。跑了兩圈發現越來越喘,這時候才注意到原來這傢伙雖然腿短,但是跨步的頻率很快,屬於小步伐高步數的那種,跟我的大步伐少步數的習慣有點出入。這個結果造成我喘的要死,但是頭兩圈算是跑的飛快了。

已經喘了就要調整回來,我唯有放小步伐但維持相同的步數回覆體力。不過這中途很幸運的,我雖然落後這位短腿男許多,但始終沒有超過50公尺。

50公尺的距離,其實是這位短腿男發現我跟在後面跑的時候刻意給我拉開的,而我也是無意間被他拉開步伐的時候跑亂了我的節奏。不過這一切都在我跑到第五圈,最後的400公尺的時候被我扭轉了回來。

由於只差了50公尺,而我又設定只跑2000公尺,因此在進入最後一圈的時候,我採取了後腳跟幾乎不落地的彈動式跑法,就是很像羚羊或鹿這類只靠阿基里斯腱的彈力來跑,近似邊跑邊跳這種跑法急起直追。

果不其然短腿男的體力其實跟我五十步笑百步,我的最後一圈也是他的最後一圈,就在最後的150公尺的時候,短腿男終於被我的彈跳式跑法給追過,並且一路領先超過20公尺直達終點。

我原先還想說,我偶而跑一回,這最後一圈只是衝刺而已,短腿男應該就是看到一個白癡卯起來從他身邊跑過㈰公尺後就停了,而他還會繼續跑下去。不過真的沒想到他的體力跟我有的比差,我跑完了他也掛了,哈。

而最後的成績就是,2000公尺15分鐘,我知道這是「專業版」3000公尺的成績,但請見諒,我真的不擅長跑步,有這樣我已經很高興了。

標籤: ,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