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7, 2008

人生苦短又一例

記得我曾經寫過一篇「原來這不是EMAIL上傳說的故事」這樣的文章,大意上說的是原來癌症這類的疾病,原來離我一點也不遠,因為我在我身邊的朋友身上就看到了,一個充滿未來飽負衝勁的的年輕人,就這樣因為癌症而轉進了人生的另外一條道路。

這位是我的高中好同學阿龍,但別誤會,不是他生了什麼病。(雖然我一直都很擔心他的工作對他的肺部有重大傷害)
阿龍是一位老實又勤奮工作的客家好青年,除了個性宅了一點愛上驢子找點影片回家看,並沒有什麼不良嗜好。但是阿龍卻也不是完全的阿宅,他還是會出門玩的,就我知道他上個月才去日本沖繩玩了一趟回來,平日要是有人找他拍照,他也都會興沖沖的出門拍照去。

例如這張三個三十歲的幼稚男人的傑作。
(穿咖啡色衣服的就是阿龍)

那既然不是阿龍出問題,我寫這篇不是觸他楣頭?

完全不是啊,我是想來表揚一下阿龍對自己更「放的開」了。

眾所皆知的客家人比較節省又勤奮,阿龍也不脫這個這性,但是看在我們這些朋友的眼中,常常就會覺得阿龍對自己太差了。有些事情說不上是什麼奢侈的享受,而我們覺得阿龍可以去接受的,阿龍也都沒動過心念。

但是昨天晚上看到阿龍,還帶了一款GIGA最新的MS 800智慧型PDA手機在隨身玩著,我們都說阿龍你怎麼突然開始對自己這麼慷慨了?明明之前是一個手機只要能講就不換,能夠收的到訊號就滿意的人,怎麼突然一下子「跳級」這麼多開始玩這類的3C產品了呢?

原來阿龍是說,他的一個同事,跟他在公司裡面處的不錯的一個,在28天內人生由彩色轉黑白,而且很有可能一路往「白色」邁進...

他說這位同事先是前陣子爆瘦,接著覺得不對勁去進行公司提供的健康檢查,健康檢查的表單上說「建議立刻就醫」這樣的字樣,才知道自己得了「糖尿病」,而且應該是處於剛發現的高原期。(高原期簡單說就是突然爆瘦,因為血醣超高,吃的養分全尿掉)

阿龍說他這位好同事整個人一個驚慌,去醫院掛門診治療,醫生先開了一次兩週的藥物要對他的血醣進行控制,但是沒想到兩週之後回診,情形完全沒有好轉,醫生說已經要加藥進行控制了。阿龍說當天醫生說沒效果要加藥的時候,他的這位同事狂打了好幾通電話問阿龍該怎麼辦,顯的是非常的驚慌失措...

我想這可能是阿龍身邊第一次看到身邊的友人罹患這種重大的疾病(改天我洗腎的時候也來嚇阿龍一下好了),有些被驚嚇到或說有些被震懾到,突然覺得人生好像真的有點苦短,以前他都會勸這位得糖尿病的同事要敗家買東西玩的時候多考慮一下,多研究一下。阿龍說從知道這位同事得糖尿病開始之後,這位仁兄想要買什麼阿龍都不會阻止他了,因為某方面來說就怕他現在不買,以後想買也用不到了。

同樣的這也似乎連帶到的影響到阿龍一些人生態度。姑且不說阿龍突然買了一隻高階的手機來當玩具(真的當玩具,每天開3G上MSN不講電話),連我們以前有時候會想找阿龍去西門町吃點好料,或說去淡水玩玩走走馬殺雞這類的事情時,阿龍從以前的「點頭率 70%」到最近已經是直升「搖頭率 5%」了。

阿龍,雖然說到對自己好這件事情上我不及格,但是我想在這陣子之前,你是0分我是50分,不過我想未來的你,應該會一路往80分邁進吧!

那做不到的20分想必都會是為了你未來的女友而犧牲掉了,哈!

後記:
話說我身邊也碰過得糖尿病的人,是位頗照顧我而我也相當尊敬的同事。印象中他發病的第一年,體重大概掉了20到25公斤,連原本的痛風都因為得糖尿病的關係而暫時的消失掉...我記得當時我見到他控制住病情後的模樣,是真的嚇了一大跳。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