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3, 2008

師大路上的燕子

我常常跟別人說,我出門工作的原點與起點,就是在師大路,我第一間上班的公司,就是師大路上的「銘德體育百貨」,以前叫做銘賓體育用品。

那由於師大路旁邊有師大跟師大夜市的關係,人潮多的地方,消費就比較便宜,尤其這裡的人潮又以學生居多,所以東西不論吃或喝都不會貴到哪裡去,當然我最愛看的漫畫,也比外邊便宜一點。

但是我在師大路混了這麼多年,連有人說要叫他南村都會反對的我,居然不知道師大路上有燕子?!
這真的奇了!!

話說這週二下班後的我,沒什麼地方好去的,又適逢新總統上任的第一天,全台灣的人好像這天都沒事一樣,路上逛街的人也超多的。這時我本想說,去翻翻漫畫好了。可是就在往漫畫店走的路上,我在銘德體育的外面突然看到,怎麼師大路的馬路上空,有這麼多會飛的東西??

公館這一帶晚上有東西飛,我記憶中有兩種,一個是麻雀,但通常傍晚後就回家睡覺了。還有一個是蝙蝠,不過我記得隨著木柵山區那邊越來越開發,蝙蝠也很少出現了。那我看到的是啥子呢?

在我注意到其中的一隻飛掠我的頭上的時候,我看到那分岔如剪刀尾巴,我知道那是燕子了。

燕子在台北不是看不到,遠一點如福和橋下永和這邊的馬路兩邊商店屋簷下都有燕子巢,中心一點我記得光復南路饒河街夜市裡面也看的到,不過在師大路看到我真的是第一次。這張是第二窩。
當我仰頭看的出神的時候,旁邊好像是水果攤的老闆跟我說,這些燕子出現很多年了,本來好像是一對燕子,每年季節到了就會飛來,後來生了一窩,就漸漸的分窩出去了。

這是第三窩。
師大路上有燕子,我真的是第一回知道。據說,都市裡面的燕子,會呆在人多的地方,好比唐詩裡面說的「舊時王謝堂前燕」一樣,看來師大路這幾年人潮回流,終於是看到一點成果了。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