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8, 2008

面試後感:知X公司

話說面試這回事情,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碰過要妳秀作品的公司,但我想更多人也碰過不看或說不急著在第一時間看妳作品的公司吧?!

禮拜五的下午,就在中午碰到了我心目中的歌姬讓整個一個心情大好之後,來到了這間離以前銀河互動網路所在地很接近的一間公司。不過我因為難得的對約我面試的公司的地理環境這麼熟悉,所以還不小心到的早了些。

到了之後,由於我早到,兩位面試官的其中一位還在吃飯,因此先由副創意總監招呼我。問了一些曾經有的相關經歷跟一些小問題之後,第二位面試官也來了。

至於這第二位面試官,看來就是技術底子出身,但不是宅男工程師,算是那種很會玩東西的那種。由他接手之後問了一些問題,那我運氣也不錯,問的都是跟我專長有關係的,或者是我這一類工作中會碰到的事情。所以,我想我應該還回答的不太差。

提問的例如說,我有沒有製作過「選單」?又製作過哪些種形式的選單?

或者說處理跟後端程式連線有沒有經驗?若有,有用過哪些通訊方式或技巧處理?

還有也有問我說有沒有寫過遊戲?

但我覺得問的最高明的是,我是否能知道FLASH這東西能做到什麼是否都了然於心?

整個面試過程大約一個小時,過程中也不介意我發問說這間公司的組織、營運方向、福利這類的。不過卻也讓我聽到一個對這個職務有些小驚訝的需求。

就是這個職缺本身要的是一個有經驗的,屬於資深階級的人之外,還有另外的工作是要負責拉拔另外兩個面試官口中所說的年輕人。

他說這兩位年輕人,基本上就是我這個工作小組的成員,但是他覺得他們還太需要磨練。實際上面試官原本就是出身於這個工作小組,只是因為外派了而離開。但最近卻又接受公司的要求回頭來重新把這個工作小組的狀況處理的更好一些。

也就是言下之意是我若進入了這個職務,我對這兩位同仁沒有行政管理上的責任,但卻要負起母雞帶小雞的照顧與經驗傳承。

我對面試官的回答,是說我對這方面向來都是抱持著聞道也許有先後,但術業卻絕對是有專攻的。今天我進來可能這兩位面試官口中的小朋友都要比我還猛了,那還談的上什麼傳承。但是至少我知道這個職務真的是需要有某個程度上的經驗的人才能勝任了。

這間公司的面試,並不太在乎在第一時間看我的作品,反而是讓我感覺到想要先確認我這個「人」的特質,例如說應對進退,口才表達能力,甚或是䕑這些有的沒的。至於確認我是否學有專精或經驗老到,似乎只在言談中帶一些專業術語來詢問。

面試到了最後,面試官也說了他們面試有兩個回合,若我接到了第二回合的通知,是否願意繼續面試呢?

我的回答是我願意,但我也言明因為我這個禮拜才把履歷打開,這間公司也才是我第三間面試的公司,所以我還會持續的接受其他公司的面試邀請。

至於我心裡想的....呵呵,薪資都還沒打聽到,有第二回合不去白不去啊!!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