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5, 2008

原來這不是EMAIL上傳說的故事

話說我的一位任職於鴻海體系的好兄弟「強哥」,最近終於回台過年。算算日子,我跟強哥上一次見到面,大約也快有一年了吧?
這是我們上次見面留下的照片。(老江,香腸,強哥。從左到右)

跟強哥聊了很多有的沒的,其中聽到一件事令我頗為驚訝。

就是我也認識的,強哥的大學同學,我高中學弟的姊姊,簡稱叫K小姐好了,他得了癌症。而且就醫的時候已經是大腸癌第三期,有轉移到淋巴組織的趨向了。

聽了我真的有些「嚇一跳」。因為K小姐是我身邊所認識的人裡面,不管熟或不熟的,第一個得癌症的人,而且症狀還如此嚴重,即使患部的大腸都已經切除了,還是需要做化療進行抑制癌細胞的轉移。

雖然我沒做過化療,但聽我媽說過當年我外公晚年得肝癌做化療,超級一個痛苦。那種痛苦尤其是出現在一次療程結束後,醫師都會希望你能夠主動進食培養體力,但據我媽說剛做完化療的人,因為受到放射性藥物的影響,沒幾個人有辦法親口吃下東西的,而且多的是東西拿到嘴邊光是聞到就吐個半死。

我聽到強哥轉述說K小姐的治療過程也是如此,讓我不禁真的為他覺得可惜和難過。

想想,人家一個跟我同年的女生,有才華有實力,印象中任職於國內數一還是數二大的會計師事務所,好像已經爬到「理」字輩的職務了,卻突然這樣的被宣告得了癌症,真的很可怕。即使患病的人不是我,但我也覺得人生的路走的好好的,突然被命運下了一步可能「將軍抽車」的棋步...

看看別人回頭想想自己,我殘破的身體在BLOG上講了也不知道多少次。雖然說症狀比起K小姐來說都算很輕微,但有時不免也會害怕,才三十出頭就一堆東西爛光光了,四十歲怎麼辦?五十歲的時候又怎辦??

我一生孤獨,常笑稱自己無後無妻沒指望注定絕種,但說真的我也怕被我的塞嘴一語命中果真如此。

去參加朋友的婚禮,我通常都會很「囂張」的幫新郎(我只灌新郎)準備一杯所謂的「特調」飲料等著敬酒的時候整一整新郎。
通常看到我很HIGH的在準備特調的同桌朋友都會說:香腸,你還沒結婚ㄟ,你不怕結婚的時候被人玩死喔?!

而我通常都會說:我注定絕後絕種,沒差。

但其實這才是我一種心中沒有安全感的反向表現。因為我多少也是希望,冥冥中這些被我灌過特調的新郎倌朋友們,他們想要回整我的「怨念」可以成為我命運中邁向婚姻之路的一種「動力」啊...

扯遠了,回頭看看K小姐,聽到他得癌症,雖然跟他不算熟,但若這世界上有所謂的「祈福」,我也願意為他祈福,畢竟這樣的事,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

K小姐現在正在努力的對抗病魔,希望他加油,克服困境。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