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31, 2008

這不是唱衰!「雅虎獲利跌 將裁千人」

原文的新聞來自這裡:http://udn.com/NEWS/FINANCE/FIN5/4202762.shtml

其實看到這個新聞,我倒沒有什麼「因為你不用我,現在你獲利下跌是報應」這種心態,畢竟我想說進去也只是去過過水學大公司做事的方法,順便撈點錢而已。

不過這個新聞的內容有提到,三年前GOOGLE還是小公司,但是現在成長的速度跟規模,我想說他已經超越雅虎應該不會太誇張吧?但是原因在哪?

同樣都是搜尋引擎入門網站起家,但是GOOGLE在未來的看好度上,遠遠勝過雅虎,原因在哪呢?

我想這樣的問題已經有太多的財經、趨勢分析專家提出過解答,我也沒啥子好去跟他們比賽誰的見解高明。只是單純以我所見到的去體會去感覺,我覺得雅虎是被「打亂了套」。

雅虎當年沒有重視GOOGLE的成長速度,也「似乎」沒把GOOGLE的放在眼裡,多少因為自己獨大的太久,很多做事的方法都僵化了有關。至少以我這年紀的人來說,雅虎當年竄起的聲勢,還是記憶鮮明的。

只是所謂老話一句,江山代有人才出,GOOGLE在還不需要擔心有人來封殺他們的時候,似乎就已經佈局了很多計畫,好比說一堆跑在雅虎前面,後來雅虎追趕的要死的服務或桌面服務,甚至是網路的OFFICE應用系列。

好吧,局面似乎就是在比賽佈局跟創新的速度上,雅虎輸給了GOOGLE。但是雅虎真的一無是處嗎?

撇開GOOGLE AD不談,雅虎應該原本在行銷上的能力是勝過GOOGLE的吧?我想?
我並不懂行銷這門學問,但是我印象中行銷中有些元素,是需要時間作累積的,這是一種門檻。但是好死不死的是GOOGLE創造出自己的,獲利回吐更直接的廣告平台,把雅虎原本行銷上的一些優勢「相抵銷」了。反而雅虎變的看起來食古不化。

唉,講了一堆廢話,其實想講的是,當時若進了雅虎,看到這則新聞可能可以開始等「資遣費」了,哈!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