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5, 2008

面試後感:聯X公司

一間相當老字號的公司,聽裡面的人說,大約跟銀河是同時期成立的。我印象中銀河成立在大約1998還是1997年的樣?一開始公司的名字好像叫吉事行銷,對外則是沿用老貓原本在廣播電台開的節目名字,Crazy Radio。

回到正題,禮拜五的上午,去了這間公司面試,談的還不錯,也瞭解到這個職缺的業務範圍大概也都是我能勝任的。唉,想想我這人這麼遜,還能碰到有職缺的工作內容是我能應付,真是不容易。

談了挺久的,先是兩位應該是美術設計部門的人來談,先很客氣的說了自己公司執行的都是哪些方面的東西之後,就是對我提了一些問題。回答上我覺得還算得體吧,應該都有滿足到他們的要求,雖然有些我也回答的很心虛。

這個部分有點超乎我預計的就談了超過一個小時,我心裡其實有點急,因為原本想說這陣子面試都是一種「快速收工」的情節,原本想說這間的面試也不會花上太久的時間,所以在下午一點還排了一場面試,而當這兩位面試官結束他們的部分的時候,已經超過十一點半了。

接著就是一位協理繼續上陣,看的出這位協理應該是遇過不少大風大浪的人,講話四平八穩,雖然在講自己公司的優點,但語氣上卻不會顯的高調。有時候我覺得一個人的修為就出現在這裡,不論口中講的事情是什麼,都不會明顯的反映在情緒起伏上。
(這點尤其是對照下午一點的那一場最明顯)

談的很順利,但是之前的幾次面試也有談的愉快順利但終究沒錄取,所以這次我也是平常心看待,畢竟人家雖然有開口請我在下週回覆給他我就職的意願,但也沒把話說死說我一定就會上。只是至少雙方討論的氛圍上,算是都有意願,但就是沒講出口罷了。

說到這邊,有時候不能不佩服我做人的一個傻勁,也可以說是愚蠢又多一筆了。

照理說今天面試到一個還不錯的工作,我應該是要表現出非常渴望,非常積極的態度才對。但我在言談間總是在被問到說我何時可以上班的時候,很「誠實」的回答:若是現在,最快也是六月的最後一週,慢一點的話要七月一號這種常常令面試官覺得我在端架子的答案。

又好比說問我何時可以回覆給他我的就職意願的時候,我又很「誠實」的回答說:因為我還有跟其他找我去面試公司約定好了,所以作為一個求職者,我有義務把這些約會跑完。所以我即使意願非常高,但也得先跑完這些面試的邀請才能跟您做最後的確認。

唉,第一個問題若是一般人回答,可能答案是「隨時可以」。第二個問題,一般人應該也是回答「請讓我考慮一下」或「我明天給您答覆」這類似斬立決的答案,讓面試官感受到這位求職者對於面試官的公司有強烈的企圖心。

只能說我一個傻吧。

標籤:

2 Comments:

At 3:5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銀河...成立於1998年7月,吉事行銷應該是另外一個名字吧
CRAZT RADIO...1997年成立...挖賽...多久沒念到的一個名稱啊!

 
At 11:21 下午, Blogger 灌歪的香腸 said...

厲害...果然還是要三爺您這種「開國元老」級的才知道這些歷史的軌跡。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