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7, 2008

今年生日怎麼過呢?

話說去年的生日,由於還在「心靈重建期」的關係,給了自己一趟五天四夜的墾丁+台南之旅,最後結束在拼死趕回台北聽蕭賀碩在河岸留言的演唱做結,同時還拿到一份值得的紀念品,蕭賀碩簽名的CD。

那今年呢?

說來慚愧,超過一年沒工作,前陣子工作又找的不順,PA老闆那邊讓我打工的CASE成了我唯一的收入,所以經濟上沒能充裕到放自己出一趟遠門去走走。當然也由於我的PDA死了,沒有衛星導航的情形下,要我離開北台灣也是很困難的事情。

不過今年還是不錯,因為有點意外的給他被人慶生給慶了三攤。

第一攤,六月十二號禮拜四這天,PA老闆公司辦六月份慶生大會,六月生的就有三個,其中一個還是老闆娘。
那個穿橘色腸衣的香腸就是我。

這邊推薦一張,六月份壽星之一,當天笑得最開心的凱輪。
活生生一個大笑姑婆上身。是的,我很賤,說我賤那就真的賤給你看。

再來是第二攤,前公司幫我慶生。其實是沾我前同事小雅的光,因為他生日跟我差一天。六月十三號禮拜五,我這天因為在我前公司附近面試,想說面試完了外頭雨這麼大,就找個地方聊聊天去。沒想到去了還有生日蛋糕切。
漂亮的蛋糕,味道也不賴。

來看這張合照,跟一票女生合照。左起朋朋、小雅、香腸、小白、UU。
不過年齡真的殘酷,這張照片中的五個人,兩個結婚,一個還當媽了。還有一個可能也快嫁了。

來推薦一下跟我沒緣分的美女同事小白,上圍相當有看頭,但是四肢卻是羨慕死很多女生的那種纖細型四肢。
天地良心,這張照片不是我拍的,是我前主管拍的喔!

好吧,再來這一攤就是我姐的愛心了,中午起來就帶著女兒到處去找冰淇淋蛋糕來給我過生日,感謝啊!!
漂亮的蛋糕,但是上面的32的蠟燭很無奈...

來一張我跟芳芳的合照。
真是辛苦芳芳了,妳的舅舅不愛正經的拍照。

同樣的姿勢,跟老姐的也來一張。
老姐你應該知道我從小常摔倒,腦筋不太正常吧?!辛苦啦。

不過以上都不算是我拿來過今年生日的方式。今年的生日,由於工作找的不順,想說低調一些不知道上天會不會可憐我給我份適合的工作。所以我只是一個人很低調的開車跑去白沙灣,但也不是玩水,就是走走看看而已。

到了墾丁,很難得我雖然賭爛看到滿坑滿谷的情侶,卻也難敵恰到好的夕陽,拍了這一張。
別太計較了,我用小S10可以拍到這樣很滿意了。

記得去年我也在某個無聊的週末午後,發神經的開了車跑去白沙灣。記得那時候只是單純的想要看海,依稀記得是因為好久沒有去海邊的關係。

那今年又是為何呢?我想是覺得想去個開闊的地方,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吧。從去年七月之後,因為家裡的狀況加上找工作或後來在PA老闆那邊打工的關係,沒有出過什麼遠門,當然沒有PDA導航也是個原因。而在這種狀況下,這一年來我只有五月底去彰化員林吃喜酒算是出過遠門,不過一車子一票人,一路上都是在聊天,並不是我偏好的那種一個人開車上路的沈澱與低迴。

白沙灣算是一個以距離上跟路況上來說,都還是我能應付的地方,雖然我知道這天是禮拜天人會很多,但畢竟六月天北部海灣的水溫,還是會打退不少人,我想我要的開闊,應該還是有吧?!

還不錯,海灘的一角人還不至於滿到這裡來。
難得我用S10可以拍到海面上反射的夕陽。

到了白沙灣,我吸吸充滿海水味的空氣,有一種不知道多久沒有這樣用力呼吸的陌生感。倒也不是我平常都沒機會深呼吸,而是就算我出門去慢跑運動,那個台北縣或台北市的空氣還是臭到一個不行。而且再開闊遼闊的地方深深的吸一口氣,會讓人有一種融入眼前的遼闊的清爽。

穿著球鞋的我沒興趣踩沙子,我轉往稱為白沙灣風景區的地方走去,一進去就是很多人在排隊沖洗,年輕真是一個好,都不怕冷的。我沿著步道往裡走,好像是會通往一個叫「鱗鼻頭」的地方,名字有點忘了,是白沙灣這邊的一個突出向海的礁岩小山頭。

這張是遊客步道。
上頭的樹還挺茂密的,遮陽效果不錯,不過靠近傍晚蜘蛛都出來幹活了,蜘蛛網也不少。

一路往風景區的深處走去,原本以為可以探探險,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邊一樣是屬於白沙灣的一部份,我平常停車的地方算是東邊,而我走進來的這裡是西邊。
從這張照片的右邊往下走,也可以通往白沙灣玩水的地方。

在白沙灣這邊待了大概一個半小時,用兩條腿從風景區的外圍走到裡面,人太多有點打擾到我的清靜。想說該回去了但不太想開承德路回去。一來是會堵車,二來是這沿路上沒啥風景可看。
於是問了一旁商店老闆可以從金山那邊回台北嗎?

老闆很熱心的說當然可以,從白沙灣一路往金山開,看到歡迎光臨金山市這類的招牌後問人怎麼進「陽金公路」就可以一路殺進陽明山。說完還對我說一句歡迎下次再來白沙灣玩!

我照著老闆說的路線,一路小心不要超速的開了十公里左右碰到一個派出所,下車又問了派出所的警察要怎麼走?警察說很簡單,繼續往下開,看到一個「金龍加油站」就準備右轉,轉過去就是陽金公路。那我自己開過之後是覺得,不用刻意找加油站當地標,因為指向往陽金公路的路牌很明顯,要不然看寫右轉往陽明山的路牌也可。

進了陽金公路才想起來,原來這邊我有走過,曾經有次在大雨中上陽明山,錯過了右轉上擎天崗的路口,就一路順著陽金公路殺到基隆去了。所以這一路往台北開其實很簡單,就是我們平常要去擎天崗的路,若右轉上擎天崗,則陽金就是他左轉那條,一路接回到往文化大學那邊,我選擇從文化後山下去天母的茉莉漢堡吃他一頓,當作我今年過生日的一個結束。

標籤: ,

2 Comments:

At 1:5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某年夏天...我們不是也一起去過白沙灣?

 
At 4:03 下午, Blogger 灌歪的香腸 said...

是啊,當年小JJ還沒出生,小JJ的媽也還是您的碼子啊...

而且我跟您一起去過的地方,可不止一個白沙灣ㄟ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