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9, 2008

結婚有什麼感想?比較不一樣的答案

話說我身邊的朋友若是與我相識後才結婚,通常我都會在他婚後一段時間碰面之後,問他:結婚有什麼感想?

由於我問的大部分是男生,可能對這方面比較遲鈍一點,或是可能還沈浸在新婚燕爾的氣氛中,對於這個問題幾乎都是回答「還好啊,就這樣啊」,或者是「阿就兩個人住開始在一起」這類的,有點回答的太混。

當然我是不曉得有沒有人怕我想打聽的是屬於「18禁」的部分而刻意回答的雲淡風清(裝傻),但若真有這種誤會我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誰叫我平常就一副色相在外呢?

不過上上禮拜,跟我前公司的人一起吃飯的時候,我問了五月底結婚的那位女同事,她的答案就令我比較有收穫了。

由於她跟她老公的喜酒是補請的性質,所以兩個人其實宴客前約一個月就已經登記結婚開始新婚生活了,所以到我問他結婚的感想的時候,她用很篤定的態度回答我:「結婚後可以為這個男生全心全意的付出了」。

我聽了有些好奇,問說這話怎解?

我同事她說結婚前妳跟這個男的在一起只是情侶,妳也不曉得妳跟他能在一起多久,有些事情就算想的天長地久,卻也沒有把握真的能付諸實行,很多事情很多想法就算是為了男生好為男生著想,其實心裡都還是會有些保留不敢完全的付出。

但是結了婚,至少代表你們兩人之間已經有很多的共同點或說已經有了共識,共識到兩人要一起生活,兩人要一起每天睜開眼渡過每一天,兩人每天要在同一張桌子上吃早餐,兩人在外上班了一天後回到家要操持家務,兩個人...什麼也都有可能是兩個人一起要面。

我聽了點頭稱是,但卻也不太意外我這位同事有這樣的回答。我這位同事獨立的早,家中三姊妹排老二,三姊妹很早就開始在白天上班上學外,晚上還在夜市賣年輕女生的衣服。也因為這個關係,我這位女同事是我看過最會穿搭的女生,但她賣衣服時累積的見識閱歷也是我身邊少見。

她的答案有一點令人失望的不夠夢幻,但是卻非常的中肯。

雖說結了婚會吵架會離婚,但是步入禮堂總給人覺得是一種開始,一種兩個人一起努力的起點。這世界上不管有多少對夫婦走到最後是離婚一途,但我相信他們婚姻的開始,也都是本著這份兩人一起打拼的初衷吧?

聊著聊著才知道我的這位同事好命,嫁了個老公廚藝了得之外,還真的很愛燒菜燒飯,屬於那種不是用來裝飾用的好手藝。我這同事結婚以來還沒親自燒過一頓飯,原因是她根本不會,三餐只要在家中開伙,都是享受老公愛的大餐,聽說連大部分的家務都是老公一手搞定,真有福氣。

聽了真是替她覺得高興,嫁到這麼一位我笑稱「奴性堅強」的老公,但回頭也沒忘了虧我這位美女同事,小心這是妳老公要妳早早幫他生小朋友的「心戰計畫」啊!!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