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8, 2008

老囉...放颱風假都覺得提心吊膽囉...

目前已經是7/28號的零時42分了,原本再過八個小時後,我上禮拜趕死趕活的一個案子就要進入上線前的檢查點了,不過天有不測風雲,計畫趕不上變化這種老話又應驗了。

這晚名為「鳳凰」颱風來襲,而且又很爭氣的催谷到「中颱」讓幾乎全台灣放假,而我卻是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晚上跟穿S的L吃飯,看到穿S的L已經因為每天「賣命」的關係,瘦到可以改叫穿「XS的L」了,想來也真是可怕。席間聽他,聽我自己講了不少工作上的苦水,真的覺得上班就是這麼一回事。而我們兩個颱風天跑出門吃飯也不是第一次了,我記憶中好像至少有兩次吧?好像也不都是吃飯,總之就是喜歡颱風天出門鬼混。

吃完飯送穿S的L回家的路上,兩個人聊到週一是否會因為颱風放假的時候,穿S的L說若放他就某種程度的「爽了」,而我沒這麼好命,因為要是放假,我那原訂週一是檢查點的案子,不知道會出什麼樣的亂子?我才剛進去不到一個月,不想還沒領薪水就扛黑鍋或把自己搞臭了...

車子開一開,臨時起意的轉了廣播來聽天氣的狀況,其實這也是出於心底還是期望放颱風假的一種強迫症,反正停紅燈殺時間而已。沒想到聽一聽天氣狀況,說颱風飛得還挺慢的才聽完,就聽到說「基隆、台北縣市」週一不上班不上課!!!

一剎那間我跟穿S的L都很激動興奮,但我真的興奮沒有一秒就覺得一語成懺,我那週一是檢查點的案子給我放颱風假我該怎麼辦??那種心情就好像是汽車的轉速表一樣,聽到放假瞬間飆上紅線區,但是一秒之後認清事實馬上倒退嚕還反轉破零的無奈。

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出門工作了幾年,那種明哲保身的思慮越見明顯,我這案子忙得我週四週五快沒命,週五晚上還做不完原本要加班,但是八點多公司人都要閃了我不想一個人,索性帶回家去弄,從十一點多弄到凌晨三點,發現大部分的東西可以弄,但是自己蠢有一個檔案跟字型檔忘了COPY回來,要能真正的完工還是做不到,當天晚上就想了,隔天還是去公司一趟吧。

隔天週六一口氣睡到一點多才醒來。吃中飯的時候心裡在打算,去公司要怎麼進行我的工作?

我心想,若是把檔案帶去公司可以順利發佈,原本有的BUG可以克服掉,代表我的東西沒寫錯,就是少了東西而已,若是這樣那就在公司把東西弄到完。但若是帶去公司發佈還是有問題,那不用想太多,把該COPY的檔案抓一抓,回家繼續研究。

運氣不錯的,我到了公司,東西果然正確的發佈了,我就把一些小細節調整一下,同時心裡面總有種不安全的、防患於未然的預感,我把東西盡量弄得告一段落、還算是完整的狀態下,把檔案都傳到了公司的測試主機上,免得我週一早上也許睡過頭或出車禍什麼的來不及趕到公司交差。同時還發信告知企畫窗口跟我主管這些細節。

現在看來真的是「作對了」。

一來至少真的放颱風假而案主很機車的要看東西,不至於沒東西看。二來則是我有明確的告知公司內的相關人等,我東西弄得怎樣放在哪。

至於看了有意見要改或什麼的,颱風假有颱風假的「玩法」,再說吧。

老囉,放個颱風假都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了。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