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3, 2007

偶然碰見陳樂融,以及另一個小回憶

今天晚上大概九點左右吧?

我從師大路的某間漫畫店看完了漫畫走出來,在一個很短的瞬間,我看到了正轉身進入某間店家的陳樂融,我當然第一時間就認了出來,不過陳樂融人生打滾這麼多年也不是蓋的,一個回頭略帶一點疑惑的表情看向了我,下一秒就露出了招牌的緬靦笑容,而我這時馬上帶著笑容奉上了一句他聽的很熟悉的「樂融大哥,您好」。

我跟陳樂融認識嗎?其實算不上,或者說我認得他,而他「知道」我會比較貼切。

跟陳樂融大哥相識的過程,完全來自於以前銀河時期,他曾經在老貓的邀請下開過一間名為「八音耀陽」的音樂製作公司。印象中好像是以發掘網路音樂人為主的製作做公司。

公司在發了兩張「放台灣音樂一槍」之後就結束了。不過這是後話,沒什麼意思。

有意思的是當初剛認識樂融大哥的團隊的時候,發掘樂融大哥跟這些人真的是另一個世界的傢伙。有才氣、有才華、有能力。雖然說脾氣多少也古怪些,但摸清地雷在哪之後,都算是很好相處的人。

樂融大哥也是個比想像中幽默的人。雖說掛的是老闆的身份,不過印象中身份多重的他,碰到他的機會不多,有時候也很好奇為何人可以這樣的分身演出。

而樂融大哥會知道我,多多少少是因為當初他的公司的網站,是由目前任職於奧美廣告的「曹公」曹大設計師所設計,而我負責...寫HTML跟排版的關係。

記憶中那次的開站記者會超級的驚險。由於我跟曹公當時都處在上一個透支體力的案子才剛結束,緊接著又動工搞八音耀陽的網站,兩個人都累的半死,甚至下午一點的記者會,早上我們趕東西還趕的睡過頭。後來燒片坐計程車把網站快遞到記者會的地點去。

這點雖然說不應該也有些對不起樂融大哥,但我當時真的太累,多多見諒啊。

至於另一個小小回憶,就先來看張照片。


這張樓層公司介紹的看板,有沒有點眼熟呢?

先看這張19號1樓的。
有沒有從隱約的印子痕跡中看到「銀河平面攝影棚」的字樣呢?當初我的設計處可就是位在這個樓層的。同在這層樓的還有惠我良多的系統開發部以及後來成立的hi-biz網路商城這樣的單位。

再來一張。
這上頭的痕跡是寫說三樓的是「媒體製作部 / 網路攝影 棚 / 數位錄音室」,而四樓的則是「商業開發部 / 網路錄音室」。

很熟悉呢,當初沒事就往三樓跑問企畫案哪裡看不懂或是素材又少了哪些,而四樓則是最害怕進去的地方,因為商業客戶的案子都極度的不好搞,能不進去就盡量不進去。

我離開銀河五年了,而銀河的辦公室也搬去了內湖,這裡的一切都是過往雲煙了。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