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4, 2007

以後不會嫌Blogger陽春又兩光了

因為今天要幫人做某件事,用了一下午的PIXNET的BLOG,感想只有「想吐血」。

之前我常常嫌Blogger這個介面,功能陽春有時又挺兩光的,沒想到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沒想到一個叫PIXNET的東西,可以為了「炫」為了「好看」把東西搞成這麼爛...

基本的來說,當我要在Blogger上面安插一張圖的時候,我要不是直接在編輯器上上傳一張圖,就是先把可能多張的圖片整理好,丟到picasa上面去,用連結的方式秀圖。
可是PIXNET雖然也可以先一口氣把圖片都傳到他的相簿空間裡面去,但是在編輯文字要安插圖片時,真的讓人想死。

PIXNET的編輯器,若我沒看錯,用的是呼叫OFFICE原件的那種,也就是說,他可以支援更多的EPS暫存資訊,程度上甚至於到了你在某個網頁上選了一堆字中有圖,直接到PIXNET的編輯器貼上,文字跟圖片都會待過去,就像貼在WORD文件上一樣。

但是我想恐怕也是因為這個原因,PIXNET的編輯器,在選擇由「相簿插圖」的時候,好像是先把整個指定的相簿以縮圖群載入後,當使用者選定某一張時,從相簿空間呼叫那張對應圖片的指定尺寸版本到瀏覽器,並且鏡射給那個編輯器。
其中鏡射的動作就類似是在某個地方偷偷的複製了這張圖到記憶體之後,在編輯器上做貼上的動作。

這簡直是太可怕了,一來是因為PIXNET本身的頻寬看起就不夠,安插一張相簿中的圖片,從選定到出現,至少都要30秒,而這其間後端管理介面為了確認使用者的SESSION這類的,會不定時的區域重整網頁,導致頻寬吃得更凶。

這中間所有浪費頻寬的動作裡,唯一讓我說有意義的,頂多就是讓使用者在編輯的時候,有接近完全的所見即所得,但是背後的成本真的太高了,若一篇文章上面放10張圖片,扣掉上傳的時間不看,我至少就需要浪費將近10分鐘的時間用在圖片的安插操作與等待圖片的傳送上。

這真的太可怕了,還是Blogger簡單又好用。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