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8, 2007

聽雨睡

不是聽雨軒或觀瀑樓,是聽著雨聲容易讓我睡著。

可能是從小就開始有耳鳴及腦鳴的關係,這個世界對我來說,越是安靜越是吵雜。

寂靜的夜裡,對我來說是最喧囂的party night。走進隔音良好的空間裡,卻如跳入舞池般的聲震嘎響。

戴上全罩式的安全帽,我與一般人一樣需要別人大聲喊才聽的到,但差異是我需要你的話語穿過重重的鳴音之後才聽的清楚。

從小的我並不知道別人與我不同,我從來也不曉得何謂耳根子的清靜,即使身邊沒有人說話,但彷彿耳膜一刻也未曾靜止。

所以我很少睡的好,或者是在一個寧靜的環境下入睡。因為我做不到也得不到這樣子的事情。

雨聲,解救了我。

我並不愛淋雨,但我喜歡在下著大雨的夜裡入睡,即使我知道那恐怕是所有人都厭惡的夜晚。

充滿層次,此起彼落,漸次不歇的雨聲,對我耳內及腦內的鳴音來說,是最好的中和劑。不可預測充滿亂數的雨點聲,總是能把整個頭殼中的各種毫無預測可能的鳴音消去掉。

這不是可以用聽音樂來取代的,也不是塞上耳塞可以彌補的。

這樣的我,夜雨總能令我安然入夢去。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