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30, 2008

什麼樣的天災人禍我可以不用加班?

話說最近這一發「薔蜜」颱風來襲,真的把我吹的慘兮兮,因為這已經是我今年上班以來,第三次發生颱風天還要來加班的事情了。

禮拜天因為趕忙進公司去COPY禮拜六加班做好的檔案的關係,後來跟穿S的L去吃晚飯。席間他就笑我說他已經脫離這種趕著出案子颱風天也得工作的食物鏈了(她是另外一種食物鏈),我得認命。

而隔天禮拜一,由於交通安全狀況許可,我又回公司去加班,加班加的有點賭爛連同事都看出我的臉色難看,問起我心情為何差?我不想傷害昨天已經在公司通宵的同事,只好說是因為我老姐家漏水一早去處理的關係。

下了班在閒晃的路上突然在想,颱風天放颱風假對我們這種「網路勞動階級」來說根本不算啥子,因為我們只有還有電、更好一點還有網路,就可以開始工作。有電電腦就可以跑,有網路就不怕檔案資料拿不到,完全沒有無法工作的藉口吧?!

難道我們這種「網路勞動階級」就沒有夠「強大」的天災可以讓我們完全無法加班嗎?!

我想了一下,有以下幾種可能:
(完全排除單純的颱風)
  1. 強颱,超級強烈颱風引起的停電。像是納莉這種等級以上的。
  2. 地震,震度六以上的地震引起的停電。像是921地震這種我家連停三天電的。
  3. 中美海底電纜斷裂,任何原因都可能。印象中碰過一次,但還是可以上班,只是可以上的很閒。
  4. 輸配電廠掛點,超大的雨勢或強力的閃電把輸配電廠打爆。
  5. 太陽風暴,某天突然的來一發超強的太陽風暴,其電磁脈衝能量強大的可以打穿大氣層,那麼全世界PC內的電子零件應該都燒爛了。
另外還有幾種人禍也有可能:
(當事人出車禍不算,我們這行只要眼睛+右手OK就得工作)
  1. 核子彈,不是說你死了,而是輻射能燒爛了你PC裡面所有的電子零件。
  2. 中子彈,跟核子彈差不多。這裡是說人還活著但排除當事人狀況以外的無法工作。
  3. 還在開發中的EMP電子炸彈,一樣是你PC中的所有晶片都燒掉了無法工作。
  4. 跟對岸開戰,阿共仔發動「超限戰」,全台灣的網路跟電腦都被阿共仔的電腦病毒搞死。
  5. 電腦被生氣的馬子給format了。我覺得這是有可能的一種人禍。
我想應該還有很多,有誰想到了自己回應上來吧。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