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4, 2008

Sherry結婚囉!

話說這位Sherry小姐,也有人稱OO小姐。他不是我的同事,也不是我的同學,更不是我工作上往來的對象,很單純的,我們認識於一場研討會,四年後她幸福的結婚囉。

九月十三號這天,原本是花好月圓的中秋節前夕,但是好死不死很猛的辛克樂颱風來作怪,飛行路線還正好貼著台灣東部移動,而就在這一天,Sherry文定大喜,而辛克樂颱風就在辦喜酒的宜蘭礁溪南方沒多遠的海面上...

禮拜六中午開雪隧殂沒這麼順過,從我家出門一小時候人在雪隧往礁溪的出口,路上完全沒有大貨車跟大客車,車況極好,只是會左右亂飄。(注意看雨刷上水的方向)
由於路況太順,很順利的在開席前進了會場,只是在「身份」上相當孤單尷尬的我,一開始只能先坐到新娘子公司同事那一桌,接著又被換到了新娘子二舅那桌。不過換了也好,新娘子家的表姊們態度都很大方,講話也很熱情活潑,反而救我遠離一票看起來就很宅的工程師。
我坐定位之後沒多久,由於也快十二點半了,就準備開席了。一開始先是伴郎伴娘進場。
後來就是新娘子的爸媽也進場囉。
這邊先來一張在伴郎伴娘還在門外整隊的時候,我偷拍新娘的樣子。照片中央低頭的那位就是新娘子,不過他不是害羞,是在檢視衣裝。
好啦,千呼萬喚終於的新人進場囉!!
說真的這是我不知道多久都沒見過新娘子本人了。由於我跟她不是同事,單純就是出社會後認識的朋友。再加上她跟她老公的感情很好,我實在是不方便沒事就CALL個電話挖出來吃飯聊天的,所以其實我應該是有一段不短的時間沒見過新娘子了。不過看的出來為了結婚把身材維持得很好,她這天的第二套禮服還挺敢穿的,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Sherry的身材這麼有料?!

也不知道這是吃第幾次的喜酒了。但是來吃Sherry的喜酒卻是有點不一樣的感覺。可能是因為之前都是吃跟自己同齡甚至比自己年長的人的喜酒居多,那種新人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是自己很熟悉的那一種。但是Sherry小我三歲左右,雖然老公老我一歲,但是兩個人其實給人看起來還有點像是小孩子的樣子。不過能走到今天這一步路,我想在人生的圓融或說一種成熟的態度上,早早就走到我前面去了吧。

這張是新人與雙方家庭向來賓敬酒。我坐在台下感覺的出來新娘子娘家這邊的親友算是聲勢浩大。不算新娘子歷任兩間公司的同事與她的一票同學。幾乎半場賓客都或多或少跟新娘子娘家這邊有親戚關係。


話說感情好不好,從小動作上就騙不了人,無意間捕捉到一張新娘子依偎在新郎倌肩頭上的甜蜜畫面。
看到Sherry結婚,我真的超羨慕她老公的。之前多少就有聽說,然後在喜宴上也被逼供招認,兩人的戀愛似乎是Sherry比較浪漫、常常會為兩人的感情策劃一些活動,讓兩人更緊密,讓愛情更堅實。她老公屬於雖然不太浪漫,但卻是厚實可靠老實人那種型。

唉,我也是厚實可靠老實人哪;肥油渾厚,胸部緊實,大屁股穩定不倒的老實人啊....

來一張新人成長影片中的花絮,說真的我看到真的佩服。也在想念大學有這麼好玩喔?新娘子參加社團的活動,演歌仔戲小生的扮相。
剛剛有說了,新娘的第二套禮服頗為性感頗大膽,這就來看一下。我也是一飽眼福啊!
這張照片拍的時候,是他們兩位之前在門外準備了頗久,要合唱一曲娛樂嘉賓的橋段。天哪,怎麼可以看起來這麼幸福呢...好羨慕喔。

雖然拍的不好,但是我自己最喜歡這一張。
加減看一下啦,若是你看到覺得是一片黑,那鐵定是你螢幕亮度不足,哈。

喜酒上的活動頗多,像是剛剛新人合唱一曲完畢,接著是新娘子自己也來唱一首,唱給自己的老公聽一首「最浪漫的事」。
說真的這種新娘子唱給新郎聽的,有時候還真的要有練過才能上場,我之前只有看過子櫻大美女結婚的時候,穿著一件超辣的旗袍坐在椅子上對著站在一旁的老公深情演出。

喜宴進行到抽捧花的階段了。這次的捧花用彩帶抽,開放16位幸運女子參加,不過超巧的是抽重捧花的,居然就是坐在我旁邊Sherry的表姊。這是大家準備抽捧花的樣子。
接下來直接跳到幸運得主與新人合照。
接著來看這位幸運的表姊回到位子上有多高興了。
活了這麼多歲,也吃了一狗票的喜酒,說真的我最不習慣的是台灣的一個習俗,就是若是辦訂婚的場子,通常是女方請客,而男方必須在吃到第七道菜(也有更早)的時候離席,且最好是離開整棟建築。

這樣的意思是作老公的以後不會對老婆「吃人夠夠」的含意,也就是說藉著不吃完全場來表達,以後不會對老婆得寸進尺。說真的我一個外省仔對這個習俗總是不太習慣,雖說立意良善,但我每次吃這種女方辦的婚禮,吃到最後老公得離席,剩下老婆在那邊顯的孤單,同時送客的時候也沒辦法跟兩位新人一起拍照,有點遺憾的說。這張就是我說的那種感覺,不過對Sherry來說沒差,因為老公離席後她一票同學來找她聊天合照。
說真的,我以後要是還有那個結婚「命」喔,我想我會改良一下這種習俗的運作方式。現在科技這麼進步,飯店又通常都會有提供無線網路....

這樣好了,我人走歸走,但是主桌上我的位子改放一台NB,我人在外頭用另一台NB走3.5G撥接上網,兩邊用MSN加上Web Cam之後,我想我雖然人不在我的新娘子身邊,但是至少我的聲音與影像絕對伴隨著我的阿那答,同時若有想找我們合照,我也不會缺席。最重要的是我保證我絕對不會「吃人夠夠」,一台NB放在桌上要怎麼吃人夠夠...哈哈哈。

Sherry,要幸福喔!!

(還好我沒有為了爽一下而在礁溪老爺大飯店過夜,要不然隔天我也不用回台北加班了)

標籤: ,

1 Comments:

At 1:2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最後一段也太噁心了吧~雞皮掉滿地了我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