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8, 2008

陳幸妤怒斥 : 民進黨哪個人選舉沒拿我爸錢

只想說,你不能選擇自己的父母。但是你還有機會選擇正義。

這段影片大概是阿扁承認海外有帳戶以來,最有話題的一段了,不過話題歸話題,這段話完全對於阿扁的這件事情沒有任何一點助益。

首先,你最早說到你今天不是要談那七億元的事情。
阿扁最近不就是爆出在海外有七億元嗎?那你不談這件事,該談那件事?

接著你有說到,台灣獨立不要錢嗎?選舉不要錢嗎?
對,革命要錢,所以才有當年的華僑銀行。選舉也要錢,要不然當年不會一要選舉,國民黨黨營有關的金控不會就整個動員起來搞錢。但是大家不就是因為賭爛國民黨這樣,才政黨輪替了嗎?

你也提到了一件事,你說民進黨的一票人都拿過你爸爸的錢。
我可能要提醒你,你確定這些跟你父親拿錢的人,這些錢是屬於你父親的嗎?有沒有可能是一如阿扁宣告的說那七億元是選舉結餘,沒有申報也沒繳回給民進黨,就進了自己口袋了一樣的錢呢?這樣的錢你能說是你父親的錢嗎?

還有,你今天出來一如以往嘶吼般的發言,是不是被你父親利用了呢?
今天你父親出來道歉,說這海外的七億元,是選舉結餘,他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自己老婆為了將來發展台灣保留下來匯款到海外去的,所以他道歉。

人都有言論的自由,但我也有懷疑你言論的自由。但這世界上若是所有犯錯犯罪的人都是自己宣判自己,還需要司法系統嗎?

其實直到這一刻,我也不曉得這七億元的結構來源到底是什麼?但是我相信他可以被調查,而且他也必須被調查,因為這是一位元首在位時期所搞出來的事情。

我不知道身為一個元首,在海外有帳戶是否犯法?
但是我很確定的是,這筆錢在元首在位的時候從國內移動到了海外,為什麼沒有紀錄?我們平民百姓銀行只要一百萬以上的匯款,銀行就有義務通報洗錢防治中心,那何況是七億元呢?

還有一個更顯而易見的問題,我們的前任元首家族,明顯的涉及逃漏稅。
阿扁說他老婆,用媳婦的戶頭把錢匯往海外,這時候只要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這中間已經產生了贈與稅了,不是嗎?但是有任何證據顯示相關的人有付出這一筆稅金嗎?我想沒有吧。

但是這一切,其實對我來說都只是我心中第二厭惡的事情。貪污沒人喜歡,但貪污僅只能排上我心目中第二厭惡的事情。

我最厭惡的,其實是你父親跟那一票親近他的人發揚光大的一種社會氣氛,一種有錯不認,只要找到以前的人或類似的人也有犯過跟我一樣的錯,我就過關了這種硬拗、扯爛污打烏賊站住的社會風氣。

當年的政黨輪替,雖然我沒有投給阿扁,但是我相信有很多跟我差不多立場中立偏藍一點或偏綠一點的人,都是因為賭爛看到國民黨長期的黑金、密室政治甚至是取之不義的黨產而選擇讓政黨輪替,這就是一種人民希望社會改變,希望國家更好的意志,而這個意志的代理人,在台灣就叫做阿扁。

我想沒有人會想選一個前人幹過不該幹,你也照幹不誤的人上來當總統吧?而且被人掀出來還絕對不認錯,屢屢搬出那種以前誰誰誰也做過,為什麼不追究、為什麼只有我有錯的這種論點出來規避一切。
但是很弔詭的,台灣就是選了這樣的一位總統,甚至是這樣的一群執政團隊,他們把這種有錯不認的陋習,發揮到了極致,而這才是我最厭惡的事情。

這樣的社會氣氛,就好像你的兒子,小安安有天回家跟你說他今天掀同班女生的裙子被老師罵,他覺得他沒有錯為什麼要被罵?因為他同學也掀女同學的裙子啊?

我想這樣子的事情,在每個小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會發生過,究其原因很簡單,小孩子還不夠成熟的思考,無法懂得這樣的行為一來會造成別人的不悅,二來是他們還沒有判斷是非的能力。

請問這個時候,你會怎麼機會教育你們家小安安呢?

是第一時間殺到學校去找老師算帳,說以前有那麼多學生也掀女生裙子,為什麼不追究他們,偏偏罰我兒子呢?

還是告訴你兒子,這一切都沒關係,因為別人也掀,老師不會一次罰那麼多人,他不敢得罪那麼多家長,所以小安安你不會有事?

亦或是你會告訴你家小安安,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被掀裙子的女同學會覺得不愉快,會討厭你,所以你以後不可以再作了呢?

我想陳小姐趙太太你可能終其一生不會看到我寫這些東西,但是這兩個禮拜以來,我不斷的看到你的父親,一個曾經貴為國家元首的人,有錯不認還專打烏賊戰術,這樣的外公,你能告訴你兒子以後要以他為榜樣嗎?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