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1, 2008

你是「文青」嗎?!

文青,文藝青年是也,今天在看「phyllis productions 文青的構成要件?」的時候,說他看這個「Vergil」BLOG的時候看到的,所以順手分析了一下自己。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跟文青八竿子打不在一塊,但是phyllis小姐寫的實在有趣,我想我也乾脆把我放進這個文青的「試算表」裡面跑一次看看結果好了。

  1. 文青都愛村上春樹
    ##村上春樹我認得ㄟ,但僅止於聽過。

  2. 文青都愛攝影
    ##我對攝影一竅不通,找我幫忙拍過照的人都知道。

  3. 文青都極瘦
    ##我的部落格為什麼叫灌歪的香腸...

  4. 文青褲子都窄的像褲襪
    ##說真的我在誠品看過這樣的男生,而且在看到這篇文章前,我一直覺得只有GAY的腿才能塞的進這麼緊的褲管。(我又對同志有錯誤印象了,對不起)

  5. 文青都穿極簡但貴的衣服
    ##如果nike或adidas的衣服可以算極簡但貴,這點我符合了。

  6. 文青很雷光夏
    ##我有雷光夏的MP3,但是沒聽過。

  7. 文青很後搖
    ##後搖?屁股後面會搖?站在後面很會搖?辦完事後腰還很會搖?(我想是後搖滾時代吧?)

  8. 文青can't live without converse all star
    ##帆布鞋在我眼中是垃圾,不論是converse all star系列或其他的。

  9. 文青的頭髮不能打薄
    ##頭髮不打薄?我的油頭就禿給你看!!(而且不打薄,頭髮不是會像一塊塑膠戴在頭上嗎?)

  10. 文青都戴看起來沒什麼但貴到不行手工粗框眼鏡
    ##我老子當年連逼帶拐的帶著專一生的我去配眼鏡,就是要配那種超級粗框,最好還是玳瑁殼做得那種,我誓死不從啊!

  11. 文青喜歡歐洲遠勝過美洲
    ##的確ㄟ...我對歐洲的印象比美洲好很多,光是女人的身材尺寸就差不只一號了。但是我還是對日本最有興趣啦,不論是動漫還是AV或是路上的女人。

  12. 文青不用wretch
    ##嘿嘿,我用BLOGㄟ

  13. 文青都會學法文或西班牙文
    ##不要鬧了...我頂多就是喝跟西班牙很靠近的葡萄牙出的PORT紅酒而已。

  14. 文青只看深夜MTV
    ##嗯嗯,我又拿到一分了。只要深夜的MTV有重播Mandy 魏蔓這小辣妹的節目,我就會多看一下。

  15. 文青愛去誠品看書
    ##再度得分!!但是我僅止於去誠品「看」書,要買有點小貴的說都去別間找。

  16. 文青在很暗的咖啡館看書
    ##我將近10年盯著電腦的眼睛已經無法承受太暗或太亮的燈光了。

  17. 文青不吃便當
    ##不吃便當,那就去吃屎啊!!

  18. 文青煙抽很大
    ##小弟的鼻子超敏感,嗅覺超靈敏,無法承受自發性的吸入香菸氣息或容忍別人抽煙。

  19. 文青咖啡喝很大
    ##我不「酉兇」咖啡這種東西的,太苦了。

  20. 文青酒喝很大
    ##自從小弟得痛風,腎臟等著腎虧開始,就沒有喝大酒的能耐了。目前的酒量是兩罐啤酒一杯紅酒。

  21. 文青一定要有MAC小白POWERBOOK
    ##APPLE全系列的產品,我可能只對藍芽鍵盤有點興趣吧?!

  22. 文青要會樂器
    ##一樣都不會,從小就是音痴,連簡譜都看不懂的音痴。

  23. 文青房間一定要有吉他
    ##我老姐當年教我彈吉他的時候,對握著古典及他但是壓不到全部的弦的我大笑:你的手指怎麼這麼短!!所以...及他...沒砸掉就偷笑了。

  24. 更高階的文青還會組團
    ##就說了我是音痴啊!!

  25. 文青都去真善美看電影
    ##真善美在哪?我都去永和美麗華看二輪。

  26. 文青服裝雜誌都看《裝苑》
    ##我對衣服的品味是...我有品味這種東西嗎?

  27. 文青的文青雜誌是《誠品好讀》
    ##好不容易又得一分,我曾經買過一期誠品好讀,講宅文化的。

  28. 文青的房間牆壁一定是自己漆上顏色
    ##沒ㄟ,但是死蚊子倒是貼了不少隻在上面。

  29. 文青的房間都貼看不懂的語言的電影海報
    ##多年前還住在辛亥路的時候,我牆壁上有兩張聖鬥士星矢的海報ㄟ...紫龍跟薩卡

  30. 文青的房間會有奇怪造型的燈
    ##沒,燈只要會亮就好,就是手機的螢幕也好。

  31. 文青的房間牆壁上貼滿各種拍立得或是LOMO照片
    ##說過了,有很多蚊子的屍體,差別是吃飽飛不動被打死的跟沒吃飽餓的飛不動被打死的。

  32. 文青的房間不是極簡黑白就是極復古
    ##我房間只有滿坑滿谷的漫畫。

  33. 文青的床包組不是IKEA的就是MUJI的
    ##我家從小沒用床包的習慣,夏天我睡覺就跟路邊的屍體一樣,一張草席就可以睡了。

  34. 文青的文具跟筆記本都是MUJI的不然就是誠品買的
    ##唉...要是有PDA,誰想用紙本的筆記本。但是我都在金石堂買ㄟ。

  35.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牆看不懂的書
    ##有啊!!日文的原本漫畫或日文的AV雜誌,TOTAL應該不會超過十本就是了。

  36.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櫃玫瑰大眾買不到的CD
    ##沒,都是很容易買的到的CD。而且也不超過30張。

  37. 文青不打一般便利商店或麥當勞的工
    ##這輩子唯二打工的經驗是賣球鞋跟寫FLASH。

  38. 文青一年四季要跑許多場音樂季
    ##小弟不跑這種場子。啊!!也不對,國家音樂廳的夏日爵士音樂季我若手上有閒錢就會去聽一場。(只聽的起一場)

  39. 文青最愛逛創意市集
    ##沒興趣。路過也不太容易停下來看。但是跟妹一起逛算例外。

  40. 文青的爸媽最好是醫師律師教授或高官
    ##都不是ㄟ,是經商失敗的負責任生意人,哈哈!

  41. 文青不會大笑
    ##笑一下會死喔!?

  42. 文青永遠很多莫名其妙的煩惱
    ##有啊,沒錢就是一種煩惱,要上班也是一種煩惱,要加班也是一種煩惱,松島楓退休了也是一種煩惱,沒有馬子更是一種煩惱。我有這種煩惱。

  43. 文青是憂鬱症很大族群
    ##得分!!我曾經瀕臨得到憂鬱症的關卡,還好有愛情來救贖。(有人可能認為是G奶救了我...)

  44. 文青不會破口大罵
    ##過了三十歲比較收斂,改在BLOG上罵...嘻嘻。


總和以上結果,我想我可能重新投一次胎才有機會當文青吧?!寫來笑笑。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