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30, 2008

好久不見的時速71公里!

禮拜五的晚上跟阿佑夫婦還有阿龍去西門町吃飯(快要成為固定行程了),吃完飯總免不了想「動一動」,而這動一動的地方在西門町何其難找?還好我之前沒上班的時候愛亂晃,晃到SHOW影城樓上有類似大魯閣打擊場這類的遊樂中心,那就去吧!!

在SHOW影城的頂樓,我們會玩的東西大概有「空氣步槍射擊」、「投籃機」這些有的沒,我跟阿龍之前就有來玩過,我還PO過一篇我們兩人玩空氣步槍的成績。

不過阿佑跟阿龍最近迷上了讓我意外的遊戲項目,棒球九宮格。

就是很多遊樂場都看的那樣,一個用網子圍出來的四方形通道空間,彼端有一個大方框,裡面就是九個數子,打中了還會亮。距離有多遠我不太確定,目測應該有接近9或10公尺吧?有人知道就幫忙更正一下。

既然他們都玩了,我這位比他愛看棒球很多的人,怎麼能不玩呢?

一玩之下好慘,第一次的30塊錢的12球,球球都是大暴投,明明那個九宮格也不小,但是就是沒有一球碰的到邊?不過也不是完全沒有收穫,因為在投完球之後,他可以列印你之前投球的成績,除了九宮格的投準(有命中跟擦中)之外,還有令我感興趣的「測速」成績。

這測速當然不準,甚至有可能跟中華職棒的「快樂槍」一樣有效果,不過既然大家都是一起投的,就算不準但是彼此速差應該不至於差太多吧?於是我看了一下我列印出來,極度羞恥的第一次投球成績上,九宮格的部分「乾乾淨淨」的沒有一球打中,但是最高球速卻好像測到有66KM的程度?

我有點驚訝,因為看看阿佑跟阿龍投球的測速,雖然投的比我準,但是球速大概只有45KM到50KM出頭的樣子,我隨便用肩膀甩甩球就衝上66KM這件事,讓我決定再花30塊錢玩個12球。

換了一個球道,第一球依舊是大暴投一發。但是不知道是否是沈睡已久的「棒球魂」甦醒過來了,我的身體出現了曾經在高中二專時期學的抬腿、旋轉上半身、跨步、投球這樣的連續動作...

仍舊大暴投一發,但是我看到球速輕易的到達之前用手臂甩出來的66KM的成績!!

我再度接起了發球機的球,順著身體的記憶再度的作了一次抬腿、旋轉上半身、跨步、投球的動作,但最後加上了一個「失落的環節」,就是手指在球出手前輕輕扣著,出手的瞬間,食指跟中指恰當的用力往下「壓」了一下,我看到球打中了九宮格的某個數字,同時球速依舊也有60多KM的成績。

接下來直到12球都投完,我都按照這個節奏與步調去投,我發現可能身體有點熱開了,扭腰的力量越來越大,跨步越來越穩,球能打中九宮格的大框機會也越來越多,甚至我從頭到尾只有效命中了三球的樣子,就跟隔壁球道的阿佑的「小便球」慢慢擦中九宮格的分數一樣高。

而我的球速,最高來到了令我熟悉的時速71公里。

說熟悉是為啥呢?因為在以前永和這邊,在靠近福和橋的河堤旁有個秀山棒球打擊場,有提供測速球道。因為就設置在打擊球道的同一側,所以距離與發球機到本壘間相同,而我在這裡最好的一次成績,是催上了時速80公里的境界。

當年的體重應該才63公斤左右,今天是73公斤。不過我想我的肌力應該要比當年好一點,這些年維持運動還是有差,但是長年坐辦公桌讓我的腰力(旋轉力)弱了不少。記得那個時候,投個10球大約可以有個兩到三球被測出到達時速80公里的境界,而我那時候念二專的同學,跑去打乙組,他的球速則是100公里上下。

好懷念啊,不是球速接近80KM讓人懷念,而是那種從頭球準備開始到抬腿、旋轉上半身、跨步、投球、手指下扣的連續動作重新出現在我身上的感覺,真好啊!!!

唯一有點小遺憾的是,我這次都是用「上肩」接近「3/4肩」的姿勢投球,才催出71KM的時速,但是我過去最擅長的姿勢,其實是「側投」,一種投球時手臂幾乎與肩膀成一直線的姿勢。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