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2, 2008

你有沒有吃過三十攤喜酒了?

話說這禮拜六的九月二十號晚上,我才從宜蘭玩回來,還沒到家就被穿S的L挖出去看「海角七號」,在等電影開演前的空檔,我跟穿S的L閒聊的時候,穿S的L想到我上禮拜跑去礁溪吃了Sherry的喜酒,突然的問了我:我有沒有吃過三十攤以上的喜酒了?

一開始我就跟穿S的L說,絕對超過十攤,但是沒有三十攤!!三十攤太扯了,雖然說我單身炸起來經濟效益高,但三十攤真的太扯,我才幾歲啊!!

不過後來我們開始仔細算,算了算才發現,原來我吃過的喜酒,沒三十攤也二十五攤,發出去的紅包,換算下來總價將近我目前一個月的薪水可能還不止。

我沒有要跟大家討紅包的意思,應該說是要等到我回炸還不知道會不會有那一天,而且以現下的態勢來看,等我結婚的那天我應該已經很虧了,因為來的人沒生小孩算我運氣好,但我想來的人單身絕對是少數了。

口說無憑,用這篇文章來清點一下我吃過哪些人的喜酒好了。不過為了保護當事人隱私,姓名會稍稍加工表示。

小學同學篇:
從缺,跟小學同學完全沒聯絡。

國中同學篇:
恐龍蛋同學,兩個死黨之一的結了婚小孩都有了,但是不肯辦喜酒我也沒辦法,所以這位不算。

高中同學篇:
這個階段就吃了不少,還有那種無奈被炸的。
  • 沒老二同學,人生典型的一個大起大落,最早結婚的,目前穩定幸福中。
  • 陳阿佑同學,跟老婆長跑多年後終於肯結婚。
  • 菜阿根同學,把妹當如菜阿根,送貨可以送出小孩先生出來才結婚。
  • 白爛宜得同學,被炸的一個無奈。因為他先炸阿佑,阿佑不爽只有他被炸就要白爛宜得來炸我。

二專同學篇:
從缺,跟二專同學完全沒聯絡。

銀河篇:
這個階段算是最多了...主力都在這邊。
  • 喜藝大哥,我的第二任主管。老婆超漂亮超能幹的。
  • 陳阿杰,我的第三任主管。當年跟同公司的NEKI葉同學談戀愛還愛搞神秘。
  • 三爺與彭媽。我的好朋友,一個深情一個爽朗。(深情與爽朗...)
  • 陳米兒,我進公司隸屬的設計部門的同仁。等他結婚也是等很久,中間還差點跟後來的老公分手。
  • Jacky黃同學,程式設計師。銀河一堆人結婚她的場子算是比較不搞花招的,收禮金就好了,哈!!
  • 黃阿偉同學,跟我同期進銀河,但是寫程式的功力一日千里,是我常常死扒不放問問題的好幫手。
  • 羅傑蔡與沈DIDI,這兩位也是談戀愛的初期搞神秘,但是同樣逃不了被抓包的命運。
  • 鄭老師,我同部門的好伙伴。一直留在銀河深耕的大好人。黃色笑話講的一極棒,當年加班的晚上都在期待他的「燻塞性學教室」開課。
  • PAPALU大老闆與雪輪。世貿聯誼社這地方菜色真的不錯。可惜就是場地不是大廣場型的。
  • SAKURA大美女,生日跟我差一天的大美女好朋友。結婚時一套破壞了線條的旗袍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呼之欲出啊!!
  • 薇拉小美女,一位火柴棒體型的日系清新美女。同事的時間不長,但是合作愉快,很高興他後來有了更好的工作也認識了現在的老公。那一年給你請的下午茶真是美味啊!!
  • 學勳同學,大概是我見識過數一數二猛的程式設計師了,從他身上學了不少東西。
  • 呂湯米同學,我跟他沒什麼機會合作程式的東西,但是很多做事情的觀念也跟他學了不少。
  • 英豪同學,就是那位留言給我建議用大鍋子來醒酒的那位。有點糗的是他來報到那天我是我最後一天,但是他一來就有白目的某人開了我的電腦給他用。
  • 20080923補充:根據陳米兒同學的回報,我有吃過他表妹雅萍的喜酒,依稀只記得地點在中和那邊的餐廳。
前公司篇:
  • 前行銷總監,完全一個被逼著去吃的。
  • 菜EVA同學,也是跟老公長跑多年後成婚。
  • 心瑤工程師,目前服務於SEEDNET,他的全桌素喜酒是我吃的最飽的一次。
  • 黃小雅同學,跟老公算是相親認識,但隔天就被我抓包老公是誰,因為當時我在她老公的公司有SAKURA大美女當臥底。
  • 20080930補充:根據我手機裡面的一張「特調」的照片,想起來還有食量驚人的某位一次可以幹掉一桶啃得雞的女生我也去吃過她的喜酒。
朋友篇:
這邊簡單來說算是不分類的群組。
  • 前女友應該算是朋友吧?!好囉,不是有很多人像我一樣猛(傻or深情)到去吃前女友的喜酒,還幫前女友做影片,還幫前女友結婚當晚作工作人員。
  • 前TVBS某主播。這...相遇就是有緣囉。場子大概是我吃過最浩大的。
  • Sherry,颱風天在礁溪請吃中午。我只有對中午很有意見而已,真的。
目前統計27攤的喜酒曾經在我的生命中發生過。

只有這些嗎?好像不止??我是真的一時想不起來。因為我明明就記得我在跟穿S的L在那邊算的時候,沒算Jacky黃少說就有24癱了。所以我若是漏算了哪位,或者知道我漏算了哪對新人的,就留言提醒我一下吧!

別擔心,我真的不是因為要結婚了才來個全面通緝,我要結婚還不知道這輩子有沒有這回事呢。

標籤: ,

3 Comments:

At 2:3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隔壁老王先生...
"...中間還差點跟後來的老公分手"....
這....這句話就免提了吧!=="

 
At 2:4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對了~~~
印象中你好像有去我妹的婚禮...
不知我有無記錯?!

 
At 11:58 下午, Blogger 灌歪的香腸 said...

ㄟ!你這樣一說,我好像有去吃喔。

印象中是在中和的一間餐廳辦的喜酒。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