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5, 2008

「香腸,你好科技喔!」

天哪...這句話真的聽的我完全一個「飄飄然」,從來沒被人誇的這麼爽過...

話說九月十三這天我雖然出門是為了吃Sherry的喜酒而大老遠的跑去宜蘭礁溪,一個我很不熟的地方加上更不知道在哪裡的礁溪老爺大飯店,但這卻不啻是一個用來測試我新手機E66的好機會。

主要測試的以導航為主,但沒想到在吃喜酒的時候,讓我聽了一句今年最~~~~讓我飄飄然的一句話。

先來說導航功能好了。由於我不是很信任手機上的GPS晶片的效能,而且E66的GPS晶片在數字鍵盤下方,還要滑開才收的到訊號,所以我選擇用之前跟4700搭配的G-Space藍芽GPS接收器來用。

我這顆G-Space雖然老歸老,但是效能還是相當的一個猛。我在禮拜五晚上大風大雨的時候,把他懸掛在我家窗外的鋁框上,E66連接好開了PAPAGO沒多久,應該不超過30秒就已經定位成功。

這點真是讓我喜出望外!!因為要玩導航這回事,GPS的靈敏度是一個要素,但是手持裝置如PDA或手機這些,CPU效能不能太差,甚至RAM也不能太小,整個導航玩起來才會有順暢的感覺。E66本身只是一隻手機,雖說是智慧型,但跟老大哥N95比起來還差太遠,要是跟4700去比那又更不公平,所以首次與G-Space合作就有30秒內定位完成的成績,我已經很高興。

接著就是隔天出門繼續測試。老實說手機上的PAPAGO在操作上少了觸控系統的直覺性,我也是玩了有五分鐘才確定我的操作設定是對的。目的地先隨便設定到礁溪鄉公所後我就開車上路。

可惜可惜,E66終究只是手機,效能有限。若說4700可以讓我在時速80公里時還能即時讓我察覺到路線的錯誤,那麼E66可能只有60公里的等級,更新頻率的效能終究是不能跟PDA等級的裝置去比。但若是先看個大概路線怎麼走,接著上路在紅燈時或不時停車看看路線什麼的,也夠用了。

導航的測試大致上到此結束,畢竟一路上我車程頗趕,外頭又是風雨交加,也不敢玩得太誇張。

「香腸,你好科技喔!」

真是忍不住要給自己多聽一次!!

話說由於礁溪老爺的宴會廳有提供無線網路,那我當然就很不客氣的把最近剛裝上E66的MSN給開了來用。一開始還設定錯誤忘了變更無線網路的存取點上不去。後來改了一下果然很順利的上了MSN。

那既然上了MSN,多少就會有人來跟我哈啦,我雖然說是用鍵盤打字極度辛苦,但是為了一份「虛榮心」,還是盡量的跟來跟我哈拉的人多聊兩句。例如說我的前同事「屎考特」就聽我說我在礁溪吃喜酒,就跟說我這是:在最前線(颱風)吃喜酒,爽啦!!

不過最爽的還是我看到凱輪也在線上,還沒出去鬼混。我就跟凱輪說我人在礁溪吃喜酒,凱輪就問我說該不會是用手機上MSN吧?

我當然說:是囉!!

接著凱輪又問了這樣撥接不是很貴?

我就說:飯店有無線網路啊!!

後來忘了凱輪問我啥子了,我就直接把這張恰巧用手機拍的新人的照片用E66的MSN傳給凱輪了。

凱輪一開始還傻傻的不知道我傳什麼過去,等到一傳送完,我就看到凱輪對我說:香腸,你好科技喔!

天哪,這一刻這種即拍即時上網即時分享的虛榮心,真是讓我太滿足啦!!!

標籤: ,

2 Comments:

At 1:1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感覺到你真的開心到快飛起來了~改天讓我目睹一下E66本人的英姿

 
At 12:57 上午, Blogger 灌歪的香腸 said...

那就這禮拜五囉!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