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5, 2008

舊地重遊

台北市就這麼點大,隨便去個地方可以符合「舊地」並且是去過「一次以上」的條件,我想應該很多吧?

但若要能夠讓你加上「景物依舊,人事已非」這句老話的,我想就不是那麼多了。

話說禮拜六(5/3)這天下午,跟穿S的L在MSN上聊了一下,他說他要去買旅行用的拖箱。我說好啊,我也沒事,就陪他跑一趟,但是要去哪裡買,我們兩個卻也都不是很有譜。

行李箱、拖箱這種東西,我向來都是跟我老姐借來用,反正他多的是。所以我一時之間也不曉得要去那邊買?但就在我想了超過一分鐘之後,我突然想起,記憶中的某個角落,我曾經去買過這種東西,並且也是陪人去買。

是啊,記憶又回到了跟布理司本女孩有關。在05年九月的時候,也就是他要出國遊學的前夕,有一天他也是找我陪他去買出國用的行李箱。我記得當時我也是跟他說我還真不知道那邊有很多這種東西可以挑?布理司本女孩說他知道,就在太原街。

太原街在哪?其實就是我們說的後火車站,你可以選擇從承德路往北的方向左轉華陰街進去,也可以從市民大道往西過了承德路後右轉進去,這裡以前就是我待在上一間公司時,要買節日裝飾物品的批發地,也是銀河人稱馬修的那位同事的家附近。

隔了三年,很意外又有點好玩的我跟著穿S的L又來到了這個地段,做得也是同樣的事情,挑行李箱。意外的是我從沒想到我會再一次的為了買行李箱來這邊,好玩的是以現在而言,重臨舊地的我若說有什麼辛酸的,那也太「為賦新詩強說愁」了些。

我們兩個在這裡走來走去,看來看去,東翻翻這家的行李箱,西挖挖哪間便宜一點。我做著三年前同樣做過的事情,甚至於我還跟穿S的L說,我記得這邊有間店挺大的,還有二樓可以逛。

沒想到說著說著,居然真的就進了這間店,同樣的我們也上了二樓去找拖箱。

只不過上了二樓之後,穿S的L辛苦的穿梭在一排排的陳列區間,我卻是逕自走向了二樓靠窗,靠近太原街的窗邊的陳列區那邊。

我駐足在一個由牆壁與陳列區隔出來的走道上,站在一個從記憶中遺忘的角落裡翻出來的位置,一個三年前我與布理司本女孩討論該不該買某一個行李箱時我站的位置,只是當我抬頭從回憶中走回現實的時候,發覺原本應該站著另一個人的位置,其實理所當然的空了。

我有很惆悵嗎?幾乎沒有。

我有難過嗎?還好。

我有往日重現的渴望嗎?一點點。

我心中有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的感傷嗎?OK啦,勉強算啦!

我有捨不得離開嗎?沒有ㄟ,因為穿S的L後來買到拖箱後,佛心來著的請我吃了一頓好吃吃的,太感激啦!!!

這個箱子就是三年前我跟她駐足在那邊討論該不該買的行李箱。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