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0, 2008

外婆您回來啦,您終於回來啦!!

話說我有個今年應該是八十九歲左右的外婆,在去年一整年的考慮過後,決定回台灣定居啦!
(年齡是女人最大的秘密啊,所以用應該)

我外婆也就是我老媽這一邊,一共生了四女一男。四個女兒都超級會唸書,所以除了一、三女兒(我嗎,我二阿姨)之外,全部都到美國去發展了。

其中大阿姨夫婦是學者,但我忘了他們主攻啥子,小阿姨的老公則是離開NASA自己創業,公司有在那使達克上市的利害人物。不過他們跟我是沒太大關係啦,跟我親的還是我外婆。

我外婆年紀雖然大,但是身體狀況卻是相當的好,遠比我老爹的健康狀況要好。又非常懂得做人,個性除了一些老外省人的小小堅持之外,相當的一個好相處。跟他的女兒們孫子們摸麻將,嘴上說不會打,但是卯起來胡的你亂七八糟。

但是去年一整年卻過的不太順遂。一方面是平常跟他住的近的大阿姨因為太忙,沒太多時間照顧他或說沒太多時間跟他一起生活,讓住在飯店式管理公寓的我外婆有些落寞。二來則是他老人家去年牙齒治療的不順利,老人家就那麼一口寶貝的牙齒給美國當地的牙醫弄得不舒服,吃也沒的好吃,牙又痛的沒的好睡。甚至還跑到別的郡去治療。

總之這些狀況可以說整死他一個老人家了,讓他動了想回台定居的念頭。所以今天下午我就跟我媽跑去了中正機場接人啦。

外婆做得CI17班機載我們到機場的時候已經落地了。
稍微等了約三十分鐘,外婆這位高齡的健康老人讓人舒舒服服的伺候著給推輪椅出來啦。
真的是好久不見了的外婆。

之前有三四年左右吧,外婆都會在台灣這邊過年的時候回來跟我媽還有我二阿姨聚一聚,我都會開玩笑跟我外婆說您這是回台灣來「度假」。外婆也隨和的很,豪氣的笑笑說對啊,就是回台灣來度假啊,在美國當老人,回台灣當年輕的老婆婆。

有兩年,我們家真的一個瘋狂,我們家跟老哥老姐家三輛車子開出去玩,一年去花蓮,一年去台東。其中去台東的那一年因為路線預計走西部幹線分兩天開到,我老爹沒辦法這麼長時間的坐車子還要用飛的過去,但我外婆可是一個神勇。說什麼也要跟我們這些年輕人坐車子一路玩過去。

所以不論是開車到台東那年,或是隔一年的開車去花蓮,我外婆都相當夠體力的一路坐著顛簸的車子全台趴趴走。

來一張今天一起吃晚飯的「全家福」。
據說這張照片裡面的人加上我這個拍照的人算起來,破三百歲了...

再來一張外婆在臥房的獨照,外婆這個時候已經很累了,但是女生愛漂亮,明明累的眼睛都睜不開了,還是要戴個眼鏡讓自己有精神一點。
外婆回來當然要有地方住,不過這負責張羅的當然不是我這不孝子,是我媽跟我二阿姨這兩位孝順的女兒。

我媽,以後通稱香腸媽好了。
我阿姨,就叫香腸姨吧!
你們兩位真的辛苦啦,把這原本破破的老房子弄得這麼漂亮。
外婆,回台Long stay愉快啊!!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