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5, 2008

真的...不用我當料北鴨

唉,這好像是冥冥中注定躲不掉似的,之前這一篇「 哈!突然想當料北鴨」才說到我知道有人接外案,雖然此人的主管不是那麼在意接外案這種事情,但是由於此人在公司的表現江河日下,因此他接外案就變的「有什麼了」。

原本我是想說就當個好人好了,也不要去暗示大胖的主管,我的前主管說他有在接外案,但今天很一個不巧,我跟我的前主管還有前同事B君在師大路聊了一下午,而這事情也這樣曝光了...

我的前主管與前同事B君今天由於吃一個離職同事喜酒而相見。尤其是B君平日都在雲林工作,難得上台北,那知道了他要來台北又是兩天一夜比較有空,我當然就跟他安排了見面聊聊,同時我前主管也是B君的前主管,反正喜酒上會見到,那就一起來聊聊吧。

坐進了師大路我常去的OSO,坐下來才剛點好東西,我前主管就說了B君讓他知道了大胖在接案子。但我前主管對於設計師接案子這件事向來都是睜眼閉眼的態度,因為他自己也很清楚設計師的生涯發展有限,多賺一點沒啥子不對,而且設計師忙與不忙有時候時間拉的很開,趁不忙的時候接案子也沒啥不可,但前提是公司方面的工作與表現不要有問題。

那我前主管是怎麼知道這回事的呢?很簡單啊,因為B君出於好意關心說部門業務這麼繁重,一些跟大胖、B君、我以前相關的業務,現在都落在大胖身上了。但B君跟我都離開了,所以大胖獨挑大樑的很辛苦,前兩個禮拜「卯起來抓著B君在MSN上猛問」一些問題,真的「辛苦大胖了」。

我想這真的是一個言者無意,聽者有心的情形,尤其B君是一個沒心眼心機的的人,話講出口純為關心而已。但我前主管畢竟就是大胖的主管,對照大胖這段時間以來的一些「狀況」,他就直接講了說大胖問的東西,都是大胖自己的外案,不是公司的。

事情到了這個地步,已經是完全的一個曝光,此時兩人的視線射像了我。

我前主管先開口說了他想大胖絕對是不敢來問我東西的,因為大胖知道我跟我前主管還算處的不錯,讓我知道一些有的沒的,我鐵定會偷偷跟我前主管講,那他就糗了。不過這點我真的是枉做歹人了,因為我真的沒跟我前主管打這小報告。

我能回應這個視線的,就是用手指比出了「V」字的勝利字樣,但卻把兩根手指的指尖插在我微笑的嘴角上,用來表示我「真的不方便說些什麼」。但我想這麼做意思應該是很明白了,反正事情已經曝光了,而且大胖自己也提了離職。

我常掛在嘴上說的「這個世界太小,這個相關的圈子也小」,很多事情就算沒有刻意相遇,莫名其妙的也會打在一起。很多事情即使有人想要保密,有人想要守密,也會莫名其妙的在某一天真相大白,差別也許只在「the day」來到的早晚而已吧?!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