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4, 2008

香腸不寂寞!臘腸米腸來報到!!

話說,我有兩位相交(不是香蕉)近20年的好朋友,從國中入學我們就玩在一起。

一位是下巴有點長,目前任職於鴻海體系的強哥,另一位是腦袋比恐龍蛋還大,職業大客車司機的老江。

從以前我們三個人就玩在一起。不管打電動也好,喝酒也好,抽煙(我吸二手煙)也好,甚至挑戰吃披薩看A片這種蠢事,我們全都是有志一同。有話一起講,有架一起吵,我扭傷腳沒辦法走路老江會背我,強哥去手術割手汗過多,我們兩個也會去探病引他大笑讓他笑到傷口痛。

今年的2月11號,我們三個好不容易在年假的最後一天湊齊出來見面聊聊。照例的我先接了跟我一樣住永和(還住很進)的強哥後,再去林口老江家接他來台北玩。只是今年老江的寶貝女兒可憐了,他的「小米江」得腸胃炎很不舒服在哭鬧著。
不過後來好在小米江的媽媽下班回來,我們三個臭男人才能順利的出門去走走,這裡也要感謝老江的老婆大人寬宏大量,放老江出來跟我們好兄弟聚一聚。

來了台北其實時間很晚了,沒啥子好玩,就先去萬年稍微打個電動。晚餐時間想想那個「波麗路餐廳」離這沒多遠,殺上了計程車就去吃晚飯了。
這頓晚飯真的吃的好,我點了「美國沙朗套餐」,另外兩個人點了同樣的海陸套餐。這海陸套餐的份量頗為豐富,先來的沙拉還帶一片鮑魚,接著是海鮮酥皮濃湯,湯裡面還有三、四隻蝦,然後又是麵包,又是一隻起司焗烤明蝦,最後又是一份小號的沙朗牛排。

不過最爽的是,這餐由強哥買單,我跟老江雖然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做樣子」掏出來的鈔票收的是比誰都快,哈哈。

但說到請客這回事,其實我們三個人之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一直維持著一種很特別的請客方式,算是用來維繫、見證我們的友情的小手段。

我們三個人相識於國中,在國三畢業後,忘了是不是從高一還是國三就開始了?我們三個玩起了一個遊戲,就是每年自己過生日的時候,要請另外兩個人吃飯。這樣子請客的人想必不甘心花了一筆錢,鐵定會追著另外某一個人在過生日的時候至少先回請自己,接著享受又一個人過生日被請客。而且這遊戲中還有一個「技巧」,就是每年大家都在比這請客的總花費,總是一個人盡可能的不要比前一個人來的高太多或低太多,抓的剛剛好,成就感可是無比的大。

總之就是這樣「惡性」的循環下去,我們一路走來近20年,還真的用這種方式維持了約18年的傳統。

這個遊戲其實在我進入銀河的時候,由於實在太忙,差一點被我先打破維持不下去。但說也好笑,由於我最早開始進入正式的職場工作,當時的收入要比他們豐厚一些,加上又有一個很會吃的前女友,所以連帶的我請他們兩位吃飯的地方也越跑越高檔。

我們三個人從沒在意過哪一個人回請的時候請的多請的少,我們頂多就是嘴巴上面虧一虧。真的看到帳單上的數字多了,我們還是會掏錢出來的,只不過這動作有點像演戲了,彷彿就在等請客的那個人說「免啦!免啦」,我們聽到這句話的反射動作就是馬上把鈔票收回皮包裡...

今年在波麗路餐廳享受我們的相聚的晚餐。席間由於強哥長期出差在對岸,但由於網路算是使用量很大又很會用的人,所以強哥時常的光顧我這個BLOG來瞭解一下我的近況。至於老江因為不太用電腦,所以就不曉得我有在寫BLOG的習慣。

此時席間忘了講到啥子,強哥突然說我的BLOG的名稱叫做「灌歪的香腸」,讓老江百思不解,我則是趁這個時候用手指晃了晃我肚子上那一圈肥油,就說這裡灌歪了啊!
老江的反應也妙的很,他說既然我是灌歪的香腸,那老江跟強哥兩個也是發福肚子大的人,乾脆一個叫「臘腸」一個叫「米腸」好了。
這點子真的太妙,所以我就弄了這張圖來紀念一下這感人的一刻!

當然這不代表他們也會跟我一樣無聊的沒事在寫BLOG,但是也許將來有一天他們想要玩BLOG或者需要一個筆名的時候,「灌歪的臘腸」跟「灌歪的米腸」我想已經在等著他們了。

今年對我們來說值得紀念,上一次我們特別的慶祝,是我們認識12年(一輪)的時候,但是根據米腸(老江)的記憶,我們是民國77年7月入學,所以等到今年七月的時候,我們就正式的認識「二十年」了ㄟ...

天哪,這個數字有點可怕,這個歲月也足以改變許多的事情。我們有變的是有人結婚生了小孩,變的是有人的身體越來越差,變的是有人的發展越來越好。但不變的是我們三個見面時常不經意脫口而出的「還是跟你們兩個講話最沒壓力最沒秘密」。

七月,今年的七月,我想我會準備點什麼特別的,即使我們三個人到時不能相聚,我想我也會做點什麼來紀念一下我們相知相識相交二十年的友情。

文末附上我們三個人的家,還有強哥出差的地方在哪。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