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8, 2008

老爹,謝了

大年初一的中午吃過飯,我老爹又是一如往常的喊著要上廁所,被我老媽死拉活拉的拉進臥房裡面的廁所解決。上完了廁所卻遲遲的沒出來,我進門裡問我老爹怎了?

就看到我老爹念茲在茲的費力的不知道從哪裡挖出一個紅包袋出來,以他現在很不靈巧的手,連錢都裝不進紅包袋的顫抖跟我說,這是要給我的紅包。

我家這種純外省人,其實沒有習慣讓子女在新年的時候回包紅包給父母。當然就算有也是意思意思,通常左手收了紅包,右手就回包給孫子輩了。
但最妙的是我家裡的「家風」使然,只要沒結婚,過年就有紅包領,所以我到現在也還能拿紅包,哈。

我老媽在一旁念他說,不用急在這一時給,但我老爹很堅持的要在這時候發給我這兒子以及在外頭打電動的兩個孫子紅包,怎說也拗不過他,我就先幫他把錢裝進紅包袋裡頭,然後跟我老爹說:老爹,謝謝你的紅包囉。

我老爹此時很費力的站著對我說,用難得很清醒的神智跟我說:
這壓歲錢的用途,
是用來結束過去一年的不好,
希望來年新的一年一切重新開始。
也希望我今年可以交一個女朋友。

聽了,心裡有些震動,也有些感動。在我老爹因為老年失智症的現在,能夠很有條理,意識很清楚的說出這些話來鼓勵我這放了一年大假的人,說不感動就不是人了,但要我說出很感動我卻也做不到。

有太多的矛盾與衝突,夾在我與我老爹以及同一陣線的我老哥身上。從小我就知道我不是被放在某種天秤上一起評量的角色。好的很好,糟的很糟,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老爸,感謝了。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