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7, 2008

愛得比較深,好久不見的一首歌

話說這是國語歌壇的傳奇女歌手-陳淑樺的一首賣座歌曲,多年前我曾經透過下載MP3擁有過,但後來因為硬碟死蹺翹,這首歌也跟我絕緣了。

但其實也不是真的就再也沒聽過了,至少我去KTV的時候,有機會趁大家都唱累了的時候,我會把這首歌點出來唱唱懷念一下,而且通常我這「分母」在KTV中開口已經是嚇死人,一開口還是這首歌,通常很多人都會在此時精神為之一振,眼睛為之一亮,接下來趕快武裝自己的耳膜並且催眠自己:這是被逼的...逼的...

不過偶然間我知道了去年一年最火紅的星光大道的第二班中,梁文音曾經演唱過這首歌,上了youTube找找,果然有找到,那既然正好作者又開放坎入連結,我就在這裡回味一下了。

愛得比較深-梁文音的版本


當然梁文音的版本雖然迷人,我們也不要忘了曾經賦予這首歌最初的靈魂與感動的陳淑樺的版本。

愛得比較深-陳淑樺的版本



愛得比較深:
曲︰陶吉吉
詞︰丁曉雯
編︰陶吉吉

I LOVE YOU FOREVER 我從不否認
可是當愛已失去了信任
何不了了這緣份
我常常憑感覺 去愛一個人
但是我害怕到最後沒有了愛
只剩下恨

*不想再為誰留一盞燈
不會再為誰緊閉心門
真心還在 天空還在
人可以活的簡單
不必問誰愛的比較深
傻得要誰來承認

#無慾無求的心情
不會冷 不會心冷

也許再不會遇上另一個人
不會心冷

你明白了嗎 沒有永遠不謝的花
你明白了嗎 心願不必記在天上
你明白了嗎 自己就是自己的家
雖然現實令我沮喪 卻不失望

重唱 *

沒有一種寂寞不能忍
沒有一種愛值得賠上你的一生

重唱 *,#

I LOVE FOREVER 我從不否認
雖然還記得愛情會傷人
心中不會有恨
晚安我愛的人 也許你也在等
但願有一天你和我都能完成
所謂的緣分

(似乎Blogger對於Javascript的撰寫權限開放了很多ㄟ?以前object這個標籤還不給我用說,不過現在雖然給我用,但是有些微妙的權限限制...)

標籤: ,

2 Comments:

At 3:5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週東森的「台灣啟示錄」在某集的前一半就是介紹陳淑樺,也放了好些她的代表曲MV,也包括這首,真的好懷念啊!她是少數我很喜歡的華語女歌手呢!

我就是因為看了節目,無聊上網到估狗打關鍵字找到這邊來的 (笑)

我有這首歌,可以傳給妳或寄給妳喔!

 
At 6:11 下午, Blogger 发霉熊 said...

超喜欢这首歌的,只是很难找到这首歌的KTV..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