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8, 2008

客廳終於回到我的統治下了

好爽啊,我又可以在凌晨一點到四點(睡覺)之間恣意的使用我家的客廳了...

一般人可能會覺得怪,客廳晚上要是家裡其他人都睡覺了,有什麼不能用的?

唉,這件事得從今年的農曆過年開始說起...

話說今年的農曆年的除夕夜年夜飯,我跟我老爹老媽還有老姨是一起去桃園我老哥準備的飯店吃飯,一方面是不用我媽煮這燒那的,另外一方面當然是我老哥方便一次請自己老爸老媽,岳父岳母,還有他的小舅子的岳母一起吃飯,一網打盡的解決掉。

而我的老姨,雖然也有一起去,但是不敢吃得太多,因為隔天一早凌晨四點,他就要帶我的外甥女一起做遊覽車去花東玩三天了。
沒想到從桃園回來之後,這個夜晚就開始有點好笑...

由於要帶我外甥女去玩,我當然還要去把我姐跟我外甥女接來永和,接來之後打點好之後,我送我姐回台北的路上,鼓足了勇氣換來憋的整膀胱的尿尿,我讓我姐練習開車過福和橋繞過中山南路圓環回到他家才總算能上他家去把一肚子的水給放掉。這時候我才上了車再度開回家去,只是很討厭的在我停好車走回去的路上,碰上了晚上十二點的鐘聲,我這人是那種認為除夕夜的十二點人沒在家裡會觸霉頭的那種。

回到家發現一個好笑的狀況。

我媽,擔心他的寶貝外孫女凌晨四點叫不起來睡不著。我老姨害怕自己凌晨四點起不來乾脆不睡覺。光是這兩位大人物熬夜不睡覺就代表客廳裡的兩台電視我沒的看了,外加我老爹晚上睡覺不安分,凌晨一點就開始亂吼亂叫,這代表我要坐在電腦前面想些東西也不用想了...(例如原本想寫一篇07年的省思)

後來我就算了,擺著我這個專門夜貓子不用,硬要自己熬夜到四點我就隨便你們了,我先去睡了。那還好後來是一切都順利,我老媽有把人都叫醒,順利的上了遊覽車。

OK,要出去玩的出去玩了,這下換我有點尷尬了。因為家裡我若出門,就只剩下我老媽跟老爹乾瞪眼,想想我就算了,過年就當孝順好了,索性我就這幾天不出門了,等初三我老姨回來再說。

初一,我老哥全家來吃飯。

初二,我老姐來吃飯。

初三,終於我老姨電話聯絡大概晚上八點會到家。

就在最後一通電話通知後沒多久,又打了一通電話,這電話的內容是老姨要我推輪椅去接我她回家了。

我一聽當場傻眼,問他是怎樣?我老姨也妙,只講了一個「扭傷腳」。我心想他的腳踝是有受過傷,大概這次也是舊傷又不小心受傷。沒想到等我見到人又不是這麼回是了...原來他的扭傷腳,腳指的是「膝蓋」。

由於我老姨的膝蓋扭傷的痛到不能走路,初三的晚上也只好拼了送他去萬芳醫院急診。急診的過程還算順利,但是由於我老姨受傷的位置太「微妙」,急診的醫師當下不是能夠準確的判斷是哪裡受傷,但能確定的是骨頭都沒斷,只好先簡單包紮一下固定關節減輕疼痛。

然後在這禮拜三早上我又送了我老姨去台大醫院看診,透過台大那邊的初步檢查,綜合我老姨痛到歪的症狀來說,應該是後十字韌帶扭傷,至於有沒有斷裂要不要開刀治療,醫生建議先吃藥觀察一個月後再追蹤。
(不過台大的這個醫生,沒要我們照X光我是沒意見,但沒安排照個超音波或MRI的,讓我有點想去別間醫院掛號作積極性一點的檢查)

所以大致上我老姨的傷就是後十字韌帶受傷這樣,反映出來的就是不良於行。

但影響到我身上的...我說我慘好像有點不體恤我老姨膝蓋扭傷,但說我不慘又好像有點對不起我自己。

我們家向來的作息都是因為我需要一些安靜的時段跟空間,所以我回到家要開始弄自己的事情,大多都在晚上十一點以後,甚至我也常在外頭「遊蕩」到十一點後才回來。因為沒辦法的是我家八點到十點間兩台電視全開,中間又會穿插我老爹要上床睡覺時必演的一些胡鬧秀,所以我通常眼不見為淨的乾脆十一點後才回來。

但是我老姨受傷之後,由於行動的不方便,又由於他的床太矮,讓他起身什麼這些都不方便,所以他就直接睡在客廳裡面。這一睡我可是尷尬了...儘管我老姨說他睡他的,我弄我的,但誰都嘛知道,我在這邊磕拉磕拉的打字,又開燈的,怎麼讓旁邊的人睡覺啊?
再加上我又常常在這個時段把左邊的電視開著看兩眼的看著,電視的聲音一出來,我老姨怎麼睡覺?
新年那幾天沒事,我還可以用電腦搭配之前買的藍芽立體聲耳機看個DVD,但年假完了就沒這麼爽了...

年假後這段短短的數天,我還是照例的十一點後回到家,若遇到我老姨還沒要睡覺,那我就可以看看電視,甚至摸一下PS2,開個電腦。中途若是我老姨要睡覺了,首先電視我就先關了,再來就是客廳的燈我也關了。電腦的鍵盤也不方便打些什麼了,頂多看看網頁而已。
而且這種黑暗中看著亮亮的螢幕眼睛超痛苦,想打字我沒背鍵盤又常打錯字...等於啥子也不用作了。

今天週日的下午我幫老媽搬點東西,路上大概是看出來我這幾天有夠一個悶,就跟我說回家他跟老姨商量一下,既然我老姨現在吃藥症狀有進步不少,撐個柺杖還能走路,那就請他回房睡覺吧,我就可在客廳自己逍遙了。

一回到家,果然看到我老姨放在椅子上的棉被這些已經收了。此時我先轉頭向我老姨說了聲不好意思,我老姨倒是一派不在意的說沒啥,至於有沒有啥我也不知道,接著是熟悉的動作我開了客廳的大燈,我的電腦,甚至我的PS2爽了一下。等到我老姨回房睡覺,再把電腦上的音樂開一點音量來聽。這種感覺....真好...

感激老媽與老姨,你們讓我的「生活空間」總算是有回來了點,超感恩啊!!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