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30, 2007

在早睡與晚睡之間

從進了銀河開始到從銀河畢業之後,似乎早睡,早於晚上十二點睡對我來說似乎真的是一件非常遙遠的事情了。

有時候在外面鬼混到晚上十一點多十二點的時候,經過例如說溫州街那一帶的住宅區,或說我自己家秀朗路這一帶好了,其實住戶燈光「全暗」的很多,頂多只有10%左右的住戶,還可以從窗外看到一些燈光亮著。

假設晚上十二點前就寢都稱為早睡好了,那我這七、八年以來,恐怕除非生病或前一天熬夜通宵,我大概從來沒有在晚上十二點前上床睡覺過吧?

當初呆在銀河的時候,曾經有一段練功閉關的日子,那時候仗著自己年輕,幾乎天天都快四點才睡,每天晚上都在電腦前研究一堆有的沒的東西,反正人遜的很,學了什麼都當作是一種進步、成長。

不過這樣的日子為我日後種下惡果,倒不是說養成我不早睡這件事,而是我沒有若我的身體有足夠的休息,尤其是我的肩膀跟上背,這導致了我後來這些年以來都擺脫不了的背痛。

離開銀河以後,工作上沒有那麼不合理的多,照理說我應該就該早些睡覺了。但也沒有。

在上一間公司的時期,我平均還是兩點左右才睡覺。但我到底都在做些什麼?

上網,看新聞,看電視...之外,還是在想一些有的沒的東西,可能是工作上的也可能是工作外的。

最近也有人問我,難道對我來說都不會想說回到家以後很累,倒頭就睡覺了嗎?

說真的不是沒有過,但一種「劣根性」就是會讓我不想睡,或者說捨不得睡。由於我要配合我家人的作息,所以即使家裡有兩台電視,但真的要輪到我看,也是要過了晚上十二點以後。
或者說我想要安安靜靜的想些有的沒的事情,這在晚上十二點之前根本就是不可能的,而且常常過了晚上十二點,有時候我老娘失眠睡不著還會繼續坐著看電視。
或者是就算所有人都睡了,我老爹三不五時的躺在床上大喊我的名字晚點名也真的叫我夠煩的...

常有些時候我真的在想,早睡這種事情的困難度,是否真的之於我在家想要有段安靜沒人吵的時段一樣的難?

今天傍晚,我家全家大團聚,但是由於要去吃海鮮,所以我可以不用跟著去。看著全家人都出門之後,我突然覺得...好愉快。

打開了電視,開了我的PS2,我發現我好難得可以在我打電動的時候,把電視的音量調到「10」,我平常家裡有人在的時候,幾乎都只能很乖的開個「7」或以下,免得吵到在看另外一台電視的人。

我家人都不在,全家剩我一個人的時候,真的覺得是一種輕鬆加上愉快。我不用沒事聽人一直喊我的名字當點名,也不用想看啥子電視節目還要看看有沒有空電視可用,好輕鬆........

如果這樣子的一種輕鬆感,可以成為我早睡的一種動機,那也許這又會更加令我想搬出去住了吧?
也許我會因為搬出去住,自己的生活自己顧之餘,可以不用管太多些什麼,想看的電視,想做得事情可以因為不用等其他人都睡了才有我要的安靜與不被打擾,可以提早進行,提早結束,也許這樣我才有機會重溫在十二點前上床睡覺的感覺吧?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