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6, 2007

希望是我聽錯了...或者也許我才是錯的...

今天晚上在外頭咖啡館看書的時候,一進門就有看到一桌子五個人,其中一個單獨坐一邊,另外四個坐在另外一邊。
一開時其實也沒多注意他們,但是因為有作同邊的四人有一個長的有比較漂亮,就多觀察了一下。

從言談中聽起來,獨坐一邊的好像是大學裡面的老師,但是是教授、副教授或啥的聽不出來。

另外坐在一起的四個人,看年齡應該都不會超過三十歲,可能都在26到28之間。

我書看到一半的時候,聽到這五個人言談的一些內容,這五個人似乎都是傳播相關學系的人,但聽一些內容來判斷,不太可能是大學部了,應該至少是研究所以上的在學生。

斷斷續續的聽,聽到他們說想製作「教育文化」性質的節目,因此討論的內容大多是台灣的一些教育現況。

聽著聽著就聽到老師說了一段;
「其實日本人在日治時期對台灣施行的教育方式,是非常活潑的,好比說上課起立敬禮這樣的好觀念,還延續到現在」
此時對面的四個人點頭稱是。

接著我又聽到了一段,說是要向哪一間電視台提案呢?老師又說了;
「民視最好,案子投去民視最不會被貼標籤」
此時對面的四個人再度點頭稱是。

接著四人中的一人又接著問,還有哪一間電視台呢?民視的頻道數少了點。
這時老師又說了;
「三立也很不錯,三立的立場都很公正」
此時對面的四個人再度點頭稱是之餘,有一個接了一句說「三立的商業色彩好像太重了?」

此話一出引起同側四人間的一些互相討論,有的說不感覺,有的說好像三立台灣台的節目感覺比較商業性云云...

後來老師又講了;
「我們去爭取文建會的贊助或預算,有文建會的贊助或預算之後,我們就不用擔心節目的調性不符合三立的需要」

我大概斷斷續續的聽了這些...

我很希望是我聽錯了,因為我覺得怎麼聽到的話,跟我的普世價值有頗大的出入?

或者是那個人來告訴我,其實是我的觀念錯了。

標籤: ,

1 Comments:

At 1:5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可能沒聽錯

而學生們的立場也許不像討論的內容那樣
也許…是為了要能畢業,附和回應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