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3, 2007

原來,妳說愛情

禮拜二的深夜,禮拜三的凌晨,我還在電腦前啃書本的時候,見妳罕見的上了MSN,而更罕見的是沒十多分鐘後妳居然主動CALL了我。

講的事情也簡單,是說妳覺得妳厭倦了台北這邊的生活方式與壓力及步調,妳覺得這樣的日子日復一日的走著,妳自己的生活都不見了,消逝了。

妳說到妳想去例如台中這樣的地方開始妳的新生活,妳想要的生活。甚至於妳原本更想的是回妳的故鄉金門定居。我聽了,其實第一時間心裡有想到「一些」,所以沒有馬上開口認為妳這樣太消極、太逃避。
我只是簡單的問妳,離開台北這個圈子,工作的薪資妳能接受嗎?因為可能同樣的工作跟台北會有一段級距、落差在,這樣的情形會不會對妳想要的新生活造成民生性的問題呢?

妳的回答不像是突然想要搬離台北的毫無準備,事實上妳說妳也有這念頭有一年了。所以妳的回答,聽起來都是有設想過的想法。

隨著我們聊著,妳說了有這樣的想法,想搬離台北,想找個生活步調沒那樣緊湊的地方謀生定居,多少也帶了一些想安老退休的成分。這多少與妳之前去澳洲遊學,在那兒所體會的生活方式有些關係。
聽了這個部分,我慶幸我一開始沒說妳太消極,因為我的確也是想到妳似乎在從澳洲回來之後,對周遭人事物或說生活的方式有了些不同的體會。

講到了澳洲,我不免拿妳當時的澳洲佬男友開開妳的玩笑,不過妳的答案也直接的很,現實問題早沒能再繼續下去了。
不過澳洲佬雖然已經長存記憶角落,但是忘了是講到什麼,妳提到了妳有了想搬離台北的想法,還有一個影響妳的原因是來自於妳現在的男友。因為根據妳的形容,他的工作也是操到一個不行,妳跟他幾乎只能當週末情侶,而妳的他則是更比妳想退休。

聽到了妳有了新男友,我不像過往的覺得難過或說「心碎 again」這樣的有感覺,只是在一長串的MSN通話後聽到這樣的事情,感覺到妳想離開台北建立新生活的想法,雖然跟我想搬出去住一樣都是有些基本的動機,但妳比我更多了一些落實的企圖心。

我嘴上沒說,但一覺醒來之後,我心裡有了一種解釋。也許妳不同意這樣的說法,但我會說妳現在是受到「幸福的力量」在推動妳更積極的實現離開台北這件事。

幸福,可能是真的會傳遞給周遭的人吧?雖然只是透過MSN的交談,妳也沒多談到妳的男友些什麼,但我就是會感受到一種幸福的氣氛在字裡行間中不經意的飄散出來。我想,若是幸福有一種香味,此時妳讓我聞到的,可能就像是百合花的香氣吧?!
不濃不烈,但確實的圍繞在每個人的身邊。

好像都可以看到妳要開始打造屬於妳自己的「家庭」了,真的。

這一晚聊了很多,以前很多即使妳已經拒絕了我我都還是沒膽說的話也都說了,甚至很妙的妳還跟我要了這個系列的網址,說是要看我有沒有說妳壞話要扁我云云...
隨妳高興啦,有幸福的人最大囉。

加油吧!

-- 全系列結束

標籤:

4 Comments:

At 6:40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求婚吧 別等了 帶她離開台北!

 
At 12:49 上午, Blogger 灌歪的香腸 said...

to:sonny大哥 & everyone
it is I.A.O..

I.A.O means It's All Over.

 
At 3:1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既然已經 I.A.O..了
那...就真的如你文章最最最最後寫的「本系列結束」
真的結束囉

 
At 7:20 下午, Blogger 灌歪的香腸 said...

to:三爺
您果然看出了我的弦外之音啊...

是啊~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