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2, 2007

goddamned!!CSS建構DIV網頁

印象中我很少在我自己的這個BLOG上面講關於技術性的東西,不過最近在碰的CSS建構DIV真的讓我想死...

CSS建構DIV是啥?我還不懂,是那種為何要這樣寫都不懂的不懂。

那裡看的到?這個BLOG的原始碼自己打開看就有。

怎麼寫?用手寫,頂多去抄一些LAB讓自己快一點。

很難嗎?以我這傳統走用TABLE建構網頁的人來說,他很難。

要怎麼學呢?希望進了大公司有機會可以被培訓一下,學快一點。

有什麼學習資源嗎?禮拜一上午與大公司的䡒面試完之後,去重慶南路買書。

標籤: ,

4 Comments:

At 4:5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是,用div來寫整個網站真的會想死
學習呀,書局一大堆書,如果看不夠
網路搜尋一下更多..別看到吐呀!!

 
At 1:28 上午, Blogger 灌歪的香腸 said...

to 英豪哥:
今天已經買了兩本了書了。
看來您這方面早就開始修練了,那天有空請您多指點一下啊!

 
At 1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喔~不要把我叫老了,我應該跟國安同年的吧
好像是...忘了,別這麼見外,還是叫我英豪就好。我個人猜想DIV這東西是因為近年來部落格興起,讓原本就存在的DIV突然爆紅,前幾個月跟同事研究之後,大家除了一個「幹」字之外,我個人是很討厭DIV,現在除了必要和指名一定要用DIV之外,原則上還是用TABLE比較上手,然後慢慢的TABLE和DIV混著用,因為我覺得只用DIV來寫網頁,很累而且問題很多,因為DIV這東西在各家的瀏覽器支援程度不一,有時要因應不同瀏覽器寫兩套CODE,浪費時間而且不見得能精簡程式碼,所以DIV這東西要懂,但不見得要用,看狀況!

 
At 12:46 上午, Blogger 灌歪的香腸 said...

to 英豪哥:
其實我這幾天看下來,雖然還沒多大「進度」,不過不知道你有沒有碰過「無障礙」網頁呢?

我發現CSS建構DIV的網頁,若我沒學錯方向,他的確有可能會是解決明眼人與視障者使用網頁的共通平台說...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