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2, 2007

忙亂中,五張小朋友飛了

今天午後的悠閒時光,雖說我依然是在等著有沒有打電話來找我去面試,也果真等到一通要我週一去面試的。

由於正好在玩VLC media player這個東西,由於這個軟體可以做簡單的串流視訊功能,想說看一下QuickTime怎麼接串流的時候,打開QT看到這位演員「Emmy Rossum」居然發單曲了。

Emmy Rossum是誰呢?他是在2005年上映的「歌劇魅影」的女主角,有著完美的臉,完美的身材,能演能唱的一位小女生。同時這也牽動了我一個曾經完美的回憶。就是我曾邀妳在內湖美麗華的IMax大螢幕下欣賞了這部美妙的電影。
想到這裡,我難得的透過MSN呼叫了妳,把網址給妳看了一下。妳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居然問了我有關歌劇魅影原聲帶的事情,還提醒我有買過。我想說既然有買過,那就轉一轉傳給妳好了。

慘劇就在這時發生了。

當我拿起䍄丟進電腦裡面的時候,我的作業系統上至少開了十來個軟體,還包括超大的VMware在測試串流,等到䍄一丟進來,不知道是硬體衝突還是軟體衝突,我的電腦突然給我跳電重開機。一重開機就聽到所有用電腦的人都害怕聽到的硬碟「喀搭」聲...

天哪,聽到這個一開始只有三聲,我還想說凹一下,沒想到CD開始轉檔的時候也「喀搭」了三次,轉到快轉完了又「喀搭」了三次,甚至是只要啟動「我的電腦」或「磁碟管理」這種會掃瞄硬碟的動作,也會聽到「喀搭」聲,一切都告訴我,再凹就來不及了。

我發瘋似的把檔案傳給妳,接著立刻動身去光華商場買硬碟與外接盒。由於真的心慌慌亂了方寸,心想說這時候不敢冒險把PC關機接上硬碟來備份,我怕發出「喀搭」聲的老硬碟會因此就再也不會啟動了。
所以買了一顆400G的SATA介面硬碟,外加一個SATA介面支援ESATA的外接盒。還請店家幫我先做好磁區分割。

一個多鐘頭後趕了回家,看到檔案接近傳完。略等5分鐘傳完之後,沒哈拉什麼就把MSN離線,連網路都關掉就把ESATA介面的外接盒與硬碟接上PC開始備份檔案。

由於我原本是兩顆硬碟,SATA的250GB切40、100、100。老的IDE硬碟80GB切30、50。也就是總共有五個磁區,我想說偷個懶,用GHOST把這五個磁區都鏡射到新硬碟SATA 400GB切40、100、100、30、Free sapce這樣的環境上,這樣我就可以備份完之後,拿新的SATA硬碟開機了,到時候再慢慢查到底是哪一個硬碟快死了。

但是沒想到我功力不夠,搞了近4個小時之後,資料都正確的備份到新硬碟了,但是新硬碟無法拿來開機。看到這樣我無奈之餘,也只能走備用方案,把新的400GB硬碟內接,把疑似發出「喀搭」聲的IDE 80GB硬碟退休掉,還是用原本的250GB SATA硬碟上的系統開機,讓我的電腦在最短時間內回到可以放心80%的狀態。

只不過這麼一來,今天買的硬碟與外接盒的價性比,變成了沒有意義的高。
例如我主要搶救出來的資料,用不到400GB,當初是想說拿新硬碟繼續用了才買大的。還有就是我手上的新硬碟內接之後,我就沒有任何SATA介面的硬碟可以裝進硬碟外接盒了,等於是買來熱插備份完資料後,就擺著沒用途了...唉。

若以結果論來看,其實今天的搶救方案大約不要三千就能搞定,但因為有些不確定的因素與我想偷懶的關係,多花了兩張小朋友。
頂多,我今天就是玩過了ESATA的高速傳輸快感,再頂多,是我學到這種系統的鏡射,要透過光碟開機之後,以虛擬的系統跑GHOST做開機磁區鏡射才有用。

不過在電腦可以用的現在,其實我回想起的,是當初與妳看過的三部電影。
Hell Boy 地獄怪客
The Phanton of the Opera 歌劇魅影
雙面翻譯 The Interpreter

看地獄怪客,純粹是為了一個惡搞我前主管叫他打賭我跟妳去看電影他就請我們這件事。至於歌劇魅影,我那晚非常想跟你告白,但我沒勇氣。最後的雙面翻譯,看的最享受,也是最後一次我邀妳共遊的美妙回憶了。

標籤: , ,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