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6, 2007

開始找工作了

完全不是因為放假太久沒錢了一定要找工作了。而是覺得這樣子在家當看護的日子久了,連志氣跟信心都沒了。

人,畢竟還是要跟社會接軌。休假了這麼長的時間,其實也漸漸的跟朋友間聊天時出現跟不上的落差。不是話題的跟不上,而是心境上我已經太久沒有身處職場,很多職場的思維方式離我越來越遠,這對我重新出山工作,在心態上絕對是個問題。

搞了好幾個禮拜,中間也借了PA老闆的辦公室弄我的「作品集」,總算是在這幾天完工。東西沒有想像中的多,也沒有想像中的複雜,那我的時間到底都花到哪裡去了呢?

恐怕是弄自己的東西都隨便弄這種壞毛病吧?!
畢竟不是熱愛工作的人,丟一件工作我會弄到最好,做一件自己的事情OK就好,這對自己是種懶散也是種放縱。所幸,就算是OK就好我也終於在這禮拜就弄的告一段落。

看看自己整理的作品集,等於也是回顧過往四年的來時路,發覺真的有多值得誇耀的東西很少,尤其是跟從銀河離開的時候比起來,這四年累積的東西可說一點都不吸引人的注意。但是差別我自己還是看的出來的。
離開銀河我能拿出來的東西,有著很華麗的外表與親和力,就像是聖誕樹上的彩球一樣。
離開TKB後拿出來的東西,沒有好口味的糖衣或風采,但卻像掛著聖誕節彩球的聖誕樹一樣堅實。也許樹長的仍不好看,但確有著明確紮實的木紋,這些木紋解釋了為何聖誕樹要長的什麼樣子。

四年前的時候,我懂得做很多東西,但我不懂更難的東西怎麼做。四年以後,我依舊不會做更難的東西,但我知道更難的東西來自於什麼樣難的東西。
我的人生,沒有什麼華麗的煙火點綴。面對工作我常採取的是修道的態度,雖然我的道心不足,慧根很少,六根不淨,但是沒有改變的是我面對道的態度。

有人說我很努力,但其實我沒有多努力。我知道我不夠努力,但無論我努力或不努力,我都想尋找一些什麼證明自己的價值。
可以是金錢,可以是職位,可以是威望。什麼樣的東西都有可能,我還一直在尋找,也許終究一生難尋,但一如我修道般的態度,也許我什麼都說不上多好,但是我還是要去證明我存在的價值。因為這是一種肯定,一種有人說男兒當立業的豪語。

一個人,如果不是在充滿期待下來到人世,來到人世卻又拖著一身苦疾。
雖然我沒有任何殘疾在身,但我很清楚,從小在挫敗中長大是怎麼一回事。一種當大家都聽的懂唯有我講了再講也聽不懂的場面有多難堪。一次次別人明明不會受傷,卻只有我要躺在病床上的遊戲到底是怎麼回事。

來到人世,我沒有比一般人多一點聰明,我也沒有比一般人多一點健康,我也沒有比一般人多一些親情。我多的,可能是比一般人更長的等待開竅的歲月,可能是要吃比一般人更多的藥丸,可能是比一般人還要更多次的從失敗中站起。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