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2, 2007

殘念...樹狀選單

唉,我真沒用,一把年紀了,想花個兩天寫個自訂的樹狀選單,但是最後發現,我沒那個能耐...

樹狀選單是啥?

就是類似WINDOWS作業系統裡面有個「檔案總管」視窗叫出來後,通常在左邊的那個階層狀的選單。
通常這類的東西,又因為結構化的關係,通常只是一個簡單的模組,搭配一份XML架構好的資料就可以霹哩趴啦的把整個樹狀選單產生出來了。但很無奈,我搞了兩天沒寫出來。

原本想用DHTML來寫,後來想了一下跨瀏覽器平台有夠累,還是算了改用FLASH。
寫了兩天,發現我的架構觀念錯誤,可以說是我還根本不到那個程度,那種無限巢狀結構的東西,不是我這呆腦目前想的通的。

唉,又學到了一次教訓,我提醒過自己很多次的一句話:做事前要先用腦袋瓜思考怎麼佈局

標籤: ,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