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8, 2007

又中暑...

記得往年上班,每到夏天我必定有一天會中暑,彷彿不中暑就好像沒有迎接夏天一樣。

不過今年早早的就在三月離職了,爽爽的放假到現在,可能也因為沒上班,人不疲倦的關係,我今年迎接夏天的儀式「中暑」始終沒有舉辦過。畢竟三月去日本,四月去花蓮,六月去墾丁,要想累的抵抗力與體力變差的給他中暑,也不太容易。

那七月跟八月的盛暑我怎麼也沒中暑呢?
七月老爹摔倒當看護窩在家一個月,八月初先是做點案子,之後八月底開始魔鬼體能訓練,只要出門慢跑都是中午的大太陽直射也沒中暑(想來是接著去健身房冷卻效果好),這樣看起來我今年已經不會有機會中暑了吧?

好死不死今天給我中暑了,今天的白天我終於舉行了我迎接夏天的儀式,雖然說中秋節都過了。

今天一起來就覺得整個人無比的疲倦,吃了早餐也沒好轉,出門前被老爹煩個半死更是讓我心浮氣躁,到了最近個人「試營運」的所在地,又因為馬路上空氣很差,眼淚鼻水一直流,最致命的一擊好像是有人拿麥當勞的食品去微波還是加熱之類的吧?
一整個麥當勞招牌油嗆味蔓延出來,濃度在密閉的冷氣房裡頭讓覺得提升了十倍的感覺,當下我過份靈敏的嗅覺就引發了我的心悸症狀...

但是直到這一刻,我都還不知道我中暑了。一直到經歷了中午的沒食慾消化不良,下午的輕微腹瀉以及喪失過多體力我都沒發覺我中暑了。最扯的是我九點還跑出去吃點東西也沒覺得體力有起色,還是一個全身虛弱外加消化不良的感覺。

一整個的不舒服讓我今天想洗澡也沒力氣,原本晚上要打球也因為自己白爛忘了帶打球用的眼鏡沒打成。總之從九點之後整個人就像遊魂一樣的傻來傻去,一直到過了十二點理論上我的夜貓子體力備用電池應該要啟動了也沒動靜,我才隱約猜出,我這樣的一整天沒精神,應該是中暑了。

但是中暑要有原因跟徵兆,好端端的為啥要中暑?

通常往年我中暑幾乎都跟我家人「賤己貴物」的極致孔孟思想有關,也就是不熱到受不了不開冷氣,通常要晚上也有32度的時候,我們家才進入的開冷氣的季節。但這所謂的32度的標準,是不管當天有風沒風,或者是否特別悶濕的,只要沒到就是不會開。

所以我通常就在某個累個半死的上班日下班回家後,在晚上熱的要死的溫度下睡到早上起來發現一身的黏膩汗水裹身之時,也就是我的迎夏儀式「中暑」找上身了。

但是過了中秋的這幾天,天氣不算很熱,也不能說很悶濕,那我是怎麼中暑的?

回想了一下,好像是因為昨晚不算熱也不算涼,所以也不用開冷氣就睡了,但是睡到早上七點多的時候我阿姨因為太陽出來曬的房間太熱受不了,把冷氣打開,而我則是半睡半醒的沒啥注意到。就這樣在我一熱一冷的睡眠狀態之間,好比是夏天的午後我們從大太陽下進了冷氣間的辦公室一樣,溫差一來一往之間就中暑了。

感覺這次迎接夏天的「儀式」上身的有點冤枉...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