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7, 2007

抱怨一下

這個週末對我來說,簡直就是跳進地獄了。

禮拜六晚上,想說兩點了家人都睡了,可以弄弄搞搞自己的事情--老姨起床來說,睡不著,而且還一口氣過了四點都沒睡。

禮拜天晚上,仗著我不用上班,看看時間也一點了,家人都睡了,我可以弄弄搞搞自己的事情了--換老媽起床來說睡不著,而且到目前為止也還沒有想睡的跡象。

白天不能弄弄搞搞自己的事情嗎?

不能,因為真的很吵。兩台電視一起轟炸,還要一直提防我老爹冷不防耍番大吵大鬧,或者是為了對付我老爹耍番的老媽老姨在那邊吼來喊去。

所以白天我通常不是跟著一起看電視,就是出門去。一切都得寄望晚上,或者應該說是隔天的早上。

很無奈,我老媽老姨其實會盡量不要吵到我。但我只能說我收到你們盡的「意思」了,因為我有些事情就是希望等你們睡了我才有安安靜靜的空間與時間可以進行。

我,很討厭這邊看著電腦螢幕想東西,後面還有一雙眼睛盯著電視看說睡不著的同時還順便在看我做啥,或者還念我兩句幹嘛這麼晚還不睡覺?

天哪,我不是不想早點睡覺,我也不是喜歡在外頭鬼混到十一點十二點才回來。但是我九點多十點回來,家裡是什麼樣子?

運氣好一點只有一台電視開著轟炸我,運氣差一點就是兩台電視開著,同時這代表我老爹也還醒著。而等他要進行「睡覺程序」還要經過一段他耍番你們陪他耍番的過程,我回來有啥子意思?

沒事就只會唸我晚上不睡覺,我這裡有病那裡有痛都推說是我太晚睡覺?好像你們什麼都懂一樣。

跟你們聊聊我到現在沒上班究竟是不擔心還是不想說?你們老實的說了是後者這點我很感激,但你們接著就說我那G歪老哥不斷為我擔心,還說有認識從事電子方面生意的老闆,希望我能過去幫人家。

他媽的...

我知道我在你們眼中是個像屁一樣的乖小孩,你們也從來沒想過去瞭解我到底再做些什麼?
所以真的不要有天逼我翻臉跟你們說,你們當我是黏土可以隨便捏了就擺出,賣不好再拿回來重捏一次嗎?

沒想過我在做什麼樣的工作,就不要在那邊自以為是的幫我擔憂我該找什麼樣的工作。我知道你們從沒把我放在眼中,在你們看來無論我做什麼樣的工作都跟打工族或清潔隊差不多一樣,所以你們總是可以很高尚的為我這老么擔心,為我這老么尋找我該做的工作。

謝謝喔,真的不用了。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