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1, 2007

能打球真好

禮拜四晚上終於復出球場打球了,雖然說我還是一樣打的很兩光,籃下不進,又常撞到人,罰球線投籃還被打鍋子,但是能重出球場打球真的太好了。

之前有說到,我因為六月的一場球,導致「左臀」拉傷。又因為我休息不夠導致久久不能痊癒,每次休息一兩個禮拜之後就跑去打球,但打完的隔天受傷的左臀總是緊繃又酸痛。

後來去看了復健科才確定這叫臀中肌拉傷,甚至當時醫生在說的時候,我還不曉得所謂的臀中肌在哪?
後來去查了書才學到,原來若我用手掌摸著我的左臀,手指朝向大腿,則此時手掌到手指的部分就是「臀大肌」,而臀中肌則是被包在臀大肌的下一層,同時好像還有一條肌肉也在那邊,現在忘了叫啥。總之,這是一種「深層」的肌肉拉傷,醫生說要好需要不少時間。

我當然希望是可以治好啊,所以還同時做了物理治療,一個是超音波消炎,一個是電療。一輪六次的療程做完後我就因為手上有案子沒有繼續了。但取代的是去健身房,只有游泳,其他的因為對臀部都會造成一些衝擊力,所以就都先不做了。

這樣一路到了八月底我終於覺得左臀不再有不定時的酸痛或緊繃了,開始進行了到目前為止的11天減肥運動。在每天的運動中,我特別訂了早上要慢跑這部份,其實就是透過慢跑對雙腿與臀部的衝擊去測驗我的左臀到底有沒有康復?
答案是令人高興的,我的左臀一次都沒有出現之前的酸痛與緊繃,但沒想到反而是因為沒有做重量訓練的關係,右臀的力量似乎有些萎縮,所以每天運動完,都是右臀比較酸痛。

之後到了今天,雖然我還是一樣打的很爛,但總算是可以回籃球場上奔馳(追著人跑)了。

畢竟因為人會老,一起打球的球友,一個前十字韌帶斷裂開刀,一個可能右踝關節軟骨破裂,還有一個可能右肩韌帶斷裂,這些都會陸續不斷的隨著年齡增長而發生。所以能夠還有一點點的健康支撐著我在籃球場上打球,老懷安慰啊!

不過今天身上發生一個小插曲。大概是之前在烈日下慢跑習慣了,身體流汗的機能變的非常「旺盛」,旺盛到打完球我把衣服脫下來擰,在眾目睽睽的見證下,擰出來的「水」大概有一包十元的利樂包的容量吧...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