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4, 2007

感謝大善人PA老闆與雪輪老闆娘啊!!

之前好幾篇都有提到過,我在家真的不太適合工作,因為那會讓我陷入一種邊當看護,一邊工作的兩難狀況。

所幸這時又高又帥,玉樹臨風,溫文儒雅的好心人、大善人 - PA老闆出現救了我一命啊。

九月中旬幫PA老闆趕案子的時候,PA老闆就曾經提過,既然我在家工作是這般痛苦的事情,那乾脆到他的公司,反正他有空位空機,只要我不嫌電腦的等級比不過我自家的,就乾脆去他那邊把自己要面試準備的作品處理一下吧。順便有需要他也可當場問我一些東西也快些。

我當下沒有馬上答應,考慮了一些時間。一方面是有些不好意思去當寄生蟲吸人家的水電加上電腦,另一方面我也耐著性子在評估,在我自家裡工作真的糟到呆不住嗎?

大概過了一個禮拜左右,這一個禮拜我先回復到之前魔鬼特訓的生活方式。
但其實也就是一種逃離在家的日子,我藉口出門運動一整天這樣的事情,逃避我若留在家裡跟我老爹大眼瞪小眼,一有個什麼事情就吹鬍子瞪眼睛,搞的嚴重一點我老爹不是狂巴自己腦袋,就是搞其他的飛機。

通常一整天的模式很單純的從我很不愉快的,在我老爹種種老番顛的行為下吃完我的自製早餐,然後十一點出門,緊接著運動到約兩點回家吃點東西,看看我老爹有沒有出事情,一樣把碗洗乾淨之後繼續的殺去健身房直到七點離開。但離開也不代表我馬上回家,還先跑去「賽百味」吃他個雞肉沙拉當減肥餐,搞的快八點半才回家。

這時回到家,算是一種比較「安寧」的時段。通常這時候我老爹正在洗澡,就算他耍番也是在浴室裡面聽不太到。而他大約在洗完澡之後的九點多十點睡覺,只要沒有反常的在床上又巴自己的腦袋,我老爹翻江倒海的一天總算是告一段落。
同時這時候,我老媽跟阿姨,也才能從伺候我老爹的苦差中告歇,開始屬於他們的一點休閒時段。

我老媽睡的早,所以直到十點左右,看電視的只剩下我阿姨而已。所以這段時間看起來我算是比較不會被打擾的,不過其實已經操練了一天的我,老實說也開始累了,真的要我想些什麼,靈感一來一不小心可能就是搞到三點多才睡覺,這樣隔天又沒的早起運動了。

說了這麼多,連我自己都覺得我好像很難搞?那麼我究竟要怎樣才能工作?
我想要的是,能在白天做事,沒人吵我,至少不用一個鐘頭就被打斷一次思緒,就這樣。

所以總算有了一個禮拜又多一天,PA老闆這位大善人拯救了我啊!

我終於厚著臉皮跟PA老闆提他當初的構思我現在的請求。PA老闆十分爽快的就答應了我,給了我一個有冷氣,有辦公桌,有電腦,在白天做事的環境。我也總算能面對雜亂的面試作品開始做整理,雖然說我的進度超過我想像的慢,超過我想像的沒有條理,超過我想像的沒效率。但是總算能在很多原本對我來說就很吃力的事情上起了個頭。

好比說我真的不會畫圖這件事情,真的害慘了我。一般人花一兩個小時就可以畫好的東西,我花了一天還是在傍晚的時候才靈感乍現的把東西生出來。

在這幾天裡,每天看著PA老闆辛苦的老闆兼伙計的做這做那,再一次的感受到當老闆開公司的不容易,也確認了我這懶鬼糊塗蛋真的不適合開公司。
常言道當人伙計要看老闆臉色,但是當老闆的何嘗不是要解讀「客戶的情緒」呢?尤其PA老闆算是個性溫和的人,沒到關鍵處不出霹靂手段,因此常常看的出來PA老闆在某通電話後整臉種滿苦瓜現栽現採的吃的津津有味...

老實說我能幫的不多,尤其是我這懶散的個性加後天不良的環境已經讓我找工作這件事情一拖再拖,現在好不容易有個好地方開始做自己的事情,時間真的無法分太多給別人,所以只有PA老闆主動找我的時候,我才分出一隻手來給他,其餘的時間,就算我很賊的戴上耳機但沒開音樂的聽到他有啥子事情,我也是裝沒聽到啦,抱歉了PA老闆。

這樣的日子在今天(10/03)告終。PA老闆跟雪輪老闆娘都說可以繼續呆下去沒差,但我的確會介意,會不好意思,畢竟當初講了就是借一個禮拜,東西沒弄完是我自己動作慢,再繼續賴下去,人是會賴習慣的。

但是無論如何,還是非常感謝偁老闆跟雪輪老闆娘啊!在我有需要的時候伸手助我一把,讓我在你們的公司打尖一個禮拜又一天,謝啦!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