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3, 2007

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禮拜一早上去大公司跟HR人員面談完之後,依照我原訂的計畫回頭跟E蘋果回報說,因為大公司這邊還要我等一個禮拜左右,為免不方便E蘋果這邊的作業程序,我想先請E蘋果這裡不要考慮我了,畢竟無論從哪一方面說起,我都不該再開口請E蘋果又等我一個禮拜了。

兩點的時候打過去,專線沒人接,我就用他們的總機系統留言,但想來他們可能不太習慣自己的總機系統,所以也沒聽到。
所幸我當初在留言的時候,就說我還會再打一次,因為禮多人不怪的情形下,我快四點又打一次。這次就有接到了。

我還是跟留言的方式講的一樣,不過對方的反映有些出乎我的預料。

因為對方回說,既然我沒有肯定被大公司面試,那若是沒有錄取,還是歡迎給E蘋果一個電話去詢問一下他們是否找到人了。因為他們在找這個位子的人一直都不是很順利,甚至這位當初的面試官還跟我聊了一下,問我手邊有沒有認識的人選可以推一下。我身邊我知道的,其實也沒有,即使有這樣的人,也沒聽到要異動的。甚至之後還聊到為啥這樣的人難找呢?

我沒有想太多,很誠實的回答他。

因為這個位子的人,在過往的網路生態中,在台灣這裡沒有太被重視,也沒有太被刻意的培養。大公司那邊是因為他們很早就在準備這樣的工作方式所以才蒐集與培養人才這塊的人才,而這樣的人員在大公司的地位已經位居RD部門下的一個團隊了。

他聽了也頗有一些感觸,畢竟他要找的這個人,在身份上還是屬於傳統可見的一種「尷尬」的存在,我很熟悉的一種尷尬。因為在E蘋果這邊來說,他們是MIS單位認為有需求,但是因為工作屬性的關係,又把員額掛在設計單位裡面。
雖然說我不曉得這個職位的費用是由誰分攤,但是這種還沒啟用就已經有點是誰屬誰有些模糊的情形,也正好可以說是反應出了我這樣的人,在用人的觀念裡,即使算是外商的E蘋果,也還是一個這樣模糊不清的角色。

一個待在設計團隊中,但不處理視覺設計的人,卻偏偏又會寫程式,但寫的又不是大家觀念中所謂的程式。

標籤: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