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9, 2007

犯賤總在成為老公後?

禮拜天晚上在外頭看書,旁邊一桌作了一對夫妻。看起來兩個人應該都快四十歲了,但好像又是剛結婚才沒兩年的感覺。

起先也沒多注意他們,這對夫妻好像聊的也都是一些文藝方面的事情,直到我突然聽到某個時間點開始,兩個交談的聲音剩下了老婆一方。
講的內容開始進入家庭裡的所有家事,大致上聽到好像是說原本兩個人有各自分攤的家務要處理,甚至還訂了罰則,哪一方沒做好沒做到,就要罰款付給對方的樣子。

但是聽了聽,情形似乎急轉直下?!

原來是老婆開始不斷的拉高分貝在講,有很多的家務,老公不但開始不做還眼不見為淨,更過份的是連罰款都不交了。這些被她老公忽略的家務,會友人處理都是因為老婆看不下去,才認命自己處理掉...云云。

這時候老公的反應,典型的就像個開始耍賴的小孩子,腦袋擺在桌上,一直對於這些原本他應該做的事情不斷的辯駁著。他的老婆似乎也是越講越火大,音量越來越高。

不過就在我覺得他們要開始吵架的時候,情形突然變了。這位老婆開始展現了她的「高招」,也就是突然降低姿態開始跟老公「撒嬌」起來了。

不管講的是什麼,是不是在罵她老公懶,是不是在嫌她老公不遵守生活公約這些,全部都用非常ㄋㄞ的語氣說出口。此時這位老公也變了,突然從一個彷彿被責罵低頭反省的小狗,變成一個雄赳赳氣昂昂的「男人-MAN」起來,同時開始對她的老婆言聽計從起來,彷彿老婆的抱怨開始變成老婆崇拜她的言論,兩個人之間完全的從一種老婆罵老公的情勢,轉換為一種彷彿老婆把頭貼在老公胸口,老公言必稱好、言必稱可場景。

看完這一幕,我突然覺得,男人一定要犯賤到老婆用這種英雄崇拜的方式,才把話聽的進耳朵嗎?
好好講聽不進去,一定要吃軟的才有效。有些事情自己自動做好這麼難嗎?
(我好像沒資格講別人)

難道婚後犯賤開始打懶就是男人的進化之途嗎?天哪...

不過啦,我很佩服的是這位老婆,她「對症下藥」的技巧真好。知道她老公硬的不吃吃軟的,看到用念的沒效果馬上換成一招用求的,真高招。

標籤: ,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